前美駐烏克蘭大使:華盛頓可能在2個月內提供基輔武器 還將發起對俄新制裁

▲烏克蘭3艘軍艦在25日越過俄羅斯邊界遭俘虜。(圖/路透)

▲2018年11月的克赤海峽衝突,3艘烏克蘭軍艦遭到俄羅斯扣留。(圖/路透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赫爾布斯特(John Herbst)接受烏克蘭媒體採訪表示,華盛頓可能在2到3個月內向基輔提供武器,還將發起對俄羅斯的新制裁。他還強調,美國會向烏克蘭提供反艦導彈、巡邏艦以及其他軍事裝備。

赫爾布斯特預估,美國將在未來8至10週內對俄羅斯做出更強烈的回應,除了施予制裁還會提供烏克蘭軍事支持。他還透露,基於克赤海峽發生的事件(去年11月俄羅斯在該處扣留3艘烏克蘭軍艦),美國政府有足夠的理由提供更多的武器,「我們認為應該考慮反艦導彈、巡邏艇和其他軍事裝備。」

▼克赤海峽衝突示意圖。(圖/記者楊絡懸製)

▲俄羅斯與烏克蘭海軍「克赤海峽」(Kerch Strait)衝突示意圖。(圖/記者楊絡懸製)

赫爾布斯特指出,由於30年前開發的技術,美國擁有足夠的魚叉導彈,這些導彈是能夠立刻提供的武器,甚至還可提供更加現代化的導彈。他進一步表示,烏克蘭在加強東部防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現在應該更多關注南部地區,尤其是亞速海周圍地區;為了增加對俄羅斯的壓力,美國應該對其主要銀行實施新的製裁,或者禁止該國船隻進入美國的港口。

根據此前報導,俄羅斯也計畫在克里米亞部署新型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此舉將讓俄軍全面控制整個黑海和烏克蘭大部分領土上空。俄國此前已在克里米亞部署3個S-400防空營,基本能夠控制黑海大片空域。根據俄國南部軍區新聞處處長阿斯塔菲耶夫(Vadim Astafyev)說法,第4個S-400防空營將於年底前完成部署。

▼俄羅斯S-400「凱旋」地對空飛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