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線老舊「氣體洩漏」引爆炸!俄國氣爆已知28死 13人仍失蹤

▲▼俄羅斯山區城市發生氣爆。(圖/路透)

▲俄羅斯山區城市發生氣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烏拉爾山區的馬格尼托哥爾斯克(Магнитогóрск)12月31日,當地時間清晨6點時發生氣爆事件,目前已知死亡人數從原本的21人上升至28人,13人仍然處於失蹤的狀態。根據當地媒體指出,事發現場沒有發現任何爆炸物,初步判定事發原因很有可能為管線老舊,導致氣體洩漏引發爆炸,詳細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綜合外媒報導,馬格尼托哥爾斯克位於莫斯科以東1700公里處,當地一棟10層樓高的建築物氣爆事件,48間公寓套房遭到損毀變成廢墟。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表示,現場有超過900人在進行搜救行動當中,至於事發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搜救人員冒著零下27度的低溫,在廢墟中挖出28具屍體,其中包含2名小孩,不過仍有13人下落不明。根據當局初步調查報告顯示,該棟建築物可能是因為氣體洩漏導致爆炸發生,現場沒有發現任何的爆炸物;俄國近年來因為基礎設施老化,以及在天然氣使用上的安全監管不力,導致多起類似事件的發生。

據悉,這棟氣爆的建築物為該區域最大的房子之一,住有120個人;氣爆發生時,幾乎所有住戶都在自家當中,許多人在睡夢中驚醒,驚險逃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