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邀兩黨領袖參加邊境安全簡報 民主黨法案難過關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認為,如果邊境圍牆建造得當,效率幾乎是百分之百。(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日邀請共和黨、民主黨國會領導人,前往白宮參加邊境安全簡報會,他先前要求國會通過美墨邊境圍牆的50億美元資金,沒有成功便憤而關閉部分聯邦政府。有國會消息人士透露,這場簡報會並非「協商會議」。

《路透社》報導,川普邀請國會兩黨領袖參加簡報會。共和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的辦公室表示,他將參加2日舉行的簡報會。一名消息人士說,還不清楚其他領導是否會加入。

眾議院與參議院將在當地時間2日重新召開會議,紀念共和黨掌控2017到2018年間國會的最後一天。目前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2周,大約80萬名員工受到影響。

民主黨3日將開始職掌眾議院,打算批准一項包含2部分支出的法案,藉此停止關門的狀況。然而,共和黨仍掌握參議院,這項法案要過關的前景相當嚴峻。

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將重掌眾議院議長,這項立法可能使得她與共和黨籍的麥康諾交戰。裴洛西1日透過一封信件表示,正在讓共和黨人有機會說好,如果這項立法被拒絕,便會導致川普任期間的混亂。

川普上月22日決定關閉部分聯邦政府,他堅決要求50億美元的資金來建造邊境圍牆,又透過推特表示,「裴洛西難道想一上任就碰到邊境安全圍牆的事以及停擺嗎,讓我們達成協議吧?」

談到邊境圍牆,川普認為這對於限制非法移民至關重要,這也是他競選2016年總統時的政見,他曾表示墨西哥會負責這筆費用。

根據民主黨2部分支出的包裹式法案,內容為提供資金給國土安全部,讓單位暫時運作到2月8日,為邊界圍牆提供13億美元,並替其他相關項目提供3億美元。法案的另一個部分,則會資助現在沒有資金的聯邦機構直到9月3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