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第一百貨王府井集團董事長劉毅 心肌梗塞驟逝享年58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第一百貨「王府井百貨」的首旅集團總裁、王府井集團董事長劉毅,於12月31日突發大面積心肌梗塞離世,享年58歲。面對董事長劉毅驟逝,首旅集團正在安排相關事宜,處理人員表示事發「很突然」。

▲▼王府井集團董事長劉毅。(圖/北京商報)

▲王府井集團董事長劉毅。(圖/北京商報)

綜合陸媒報導,「王府井集團」的前身是號稱「新中國第一店」的北京市百貨大樓,隨著王府井大街一路從雜貨市場,轉型成為第一商業街,集團歷經三次轉型,包括1984年因「政企分離」改革,1993年股份制度改造,以及2015年擴展為電商業務型態,打造出大陸第一百貨集團,是業界發展的最大零售集團

劉毅出生於1960年11月,畢業於清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曾任職於北京市旅遊局,1998年進入北京旅遊集團,在1999至2004年間,擔任首旅股份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隨後職務發生多次變化,進入王府井董事會前,也擔任過首旅集團副董事長、總裁、黨委副書記。同時,劉毅還擔任著北京市第十四屆人大代表、北京市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和京城企業協會副會長等職務。

2016年4月,王府井公告,依照北京市國資委的統一安排,提名劉毅擔任第八屆董事會董事,任期與現第八屆董事會一致,並提請公司2015年年度股東大會選舉;劉毅正式進入董事會。

劉毅12月15日曾至天津市靜海區,融商京津冀汽車金融交易中心項目地,與該地政府部門圍繞合作進行座談;12月18日,劉毅還曾與西安市雁塔區政府官員會面,商談首旅集團在該區投資。

根據了解,劉毅最近的一次公開活動,是2018年11月7日,首旅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劉毅曾到全聚德上海區域公司調研區域發展情況;這是官網上所公告劉毅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