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守收銀機」超商店員遭斷掌 砍人屁孩判賠218萬

▲陳姓少年搶劫超商,將店員砍斷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陳姓少年搶劫超商,砍斷丁姓店員手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陳姓少年2017年2月因缺錢花用,又被譏笑不敢做大事,於是跑到超商搶劫,並砍斷當晚當班的丁姓店員左手掌。陳姓少年落網後,被少年法庭依強盜重傷害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民事部分,判陳男與父親須連帶賠償丁姓店員218萬元。全案可上訴。

▲陳姓少年搶劫超商,將店員砍斷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陳姓少年落網遭判5年有期徒刑。(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全案發生在2017年2月5日晚間10點多,陳姓少年走進裕民街的萊爾富超商行搶,持刀砍傷死守收銀機的丁姓店員,導致丁左手掌幾乎被砍斷,僅剩一點皮膚相連,送醫過程一度命危,他也因為行搶過程中誤傷左手韌帶,一度向父親謊稱自己打架被砍,直到陳父報案,才知道兒子是砍人搶匪,後在亞東醫院治療時被逮。

陳姓少年落網後供稱,因為缺錢又被譏笑不敢做大事才犯案,法官審理後將他依強盜重傷害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民事部分,法官認為,丁姓店員請求賠償醫療費、看護費、精神慰撫金部分有理由,判陳少及父親須連帶賠償共218萬5800元,而勞動能力損失部分,因丁姓店員並未提出失能鑑定證明,也未提出交通費計算依據,因此請求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