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帶手機去大陸!美反情報高官:只要連上Wi-Fi就能監控

▲▼ WhatsApp,手機,APP,通訊,訊息,簡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反情報官員表示,只要連上陸資飯店的Wi-Fi就有可能遭到監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瓦尼娜(William Evanina)23日在電視節目「六十分鐘(60 Minutes)」中表示,中國大陸能夠輕鬆監控民眾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電腦等設備,只要連接上陸資飯店的Wi-Fi,就有可能遭到對方監控。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伊瓦尼娜在23日播出的電視節目六十分鐘中提到,Verizon、AT&T等美國網路通訊公司都是獨立經營,但是在中國大陸網路則是交由政府管理,這也意味著,只要連上他們的網路,就極有可能遭到監控。伊瓦尼娜甚至說道,「你隨意點擊一個連結,可能只是一則你想看的新聞,他們就能進入你的設備,例如手機。」

伊瓦尼娜更在節目中強調,如果他要到中國大陸,絕對不會帶上他的任何電子產品。而北京當局甚至可以監視從美國波士頓到德國柏林的中國大陸Wi-Fi連接數據,可以說是遍布全球。

事實上,美國司法部也已經準備起訴中國情報部門工作的多名駭客,這些嫌犯被控長期參與對美國網路發動的間諜活動,其中包括對萬豪酒店(Marriott)的網路攻擊。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政府已採取一連串動作,當局認為中國的經濟間諜違反了2015年不竊取企業商業機密的約定。

多個政府部門預計陸續發表譴責中國的聲明,包括竊取商業秘密和先進技術、強行技術轉讓,以及損毀政府和企業的敏感電腦資料等。《紐約時報》指出,美國政府今年9月懷疑,先前針對萬豪酒店的網路攻擊可能是由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間諜所為,之後於11月對外公布這項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