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帶兩寶占位「她猛夾4份菜」!同桌8人看傻 主揪:哪來自信要人犧牲

▲辦桌南霸天X阿霞飯店 台南美食節辦桌10/6開放購票。(圖/記者黃士原攝)

▲原PO說,這位媽媽只要一看到上菜,就會把菜轉到她的面前,幫先生小孩挾菜,讓食物瞬間少了4份。(圖/美食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黃士原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抱怨,和朋友的一家四口同桌吃飯,對方是兩名大小加兩名約4、5歲的小朋友,結果這家人的行為「看在我們其他8個人的眼裡,真的是無言以對…」原PO當下白眼快翻到後腦勺,「我看著他們盤子裡的蝦子,也默默流下一滴淚…我真的很想對這位媽媽說妳哪來的自信」;他也有兩名小孩,「出去吃飯,我一定連小孩的錢堅持要算。」有人則建議,「當這位媽媽要把菜轉過去時,伸手按住轉桌,用力把菜轉到自己面前。」

原PO今天(24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相信大家一定都有一群朋友出去吃飯或吃喜宴的經驗,正常是一桌坐10個大人;當下他這一桌坐10個大人外加兩個小朋友,「正常情況如果我帶小孩的話,我會不好意思小孩也占位子,我可能會選擇一個小孩用抱的,另一個小孩椅子推旁邊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可是與他同桌的小資家庭並非如此,而是大方占據桌子的3分之1位子,「接下來上來的每一道菜,這位小資家庭的媽媽,就會先把菜轉到她的面前,幫她的先生小孩挾菜,當然這也無可厚非,這麼體貼的老婆丶太太,我們也只能給於最大的掌聲。」

「可是他O的你知道嗎」,原PO生氣地說,很多菜例如肉丸子、蝦子丶小羊排,盤子裡就只有10顆、10隻、10塊、10坨,一上桌瞬間少了4份,「有沒有考慮一下我們同桌其他8個人的心情」?

▼原PO說,以後盡量不跟這家人同桌。(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吃飯,下午茶,早午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不⋯」,原PO後來發現,這名媽媽挾給她的先生、小孩的菜,並不是每一樣都愛吃,有些菜放在他們面前的小盤子直到結束都沒吃,「這看在我們其他8個人的眼裡,真的是無言以對⋯」

原PO提到,這次是一群朋友出遊,吃飯的錢只有算大人,小朋友並沒有算錢,「我真的很想對這位媽媽說,你哪來的自信覺得我們同桌的8個大人都必須有兩個人犧牲他的菜。」

原PO直呼,「我計較的不是我蝦子沒吃到,我計較的是小丸子啊!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事後你是否會告訴這位朋友,你們是否要考慮一下其他人的感受?我是整個白眼翻到後腦勺。」

對此,有網友建議,「上菜就轉到自己前面,主動夾給其他人,說大家不用客氣,盡量用即可。事後抱怨無法治療內傷的」;原PO回,「我其實沒有內傷啦!只是覺得這位媽媽在小孩面前做了不好的示範」;該網友又說,「嗯嗯,那您的修養比較好,如果是我肯定很哀怨,轉盤用力給他轉下去就對了」;原PO嘆「突然覺得我真的好卒仔」。

▼原PO表示,自己也有兩名小孩,「出去吃飯,我一定連小孩的錢堅持要算。」(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兒童,小孩。(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也有人直呼「我蝦子沒吃到會生氣氣啊」;原PO說「我看著他們盤子裡的蝦子,也默默流下一滴淚。」有人表示,「上菜時,當這位媽媽要把菜轉過去時,伸手按住轉桌,用力把菜轉到自己面前。記著在夾菜時按住轉桌,不讓動,夾完再轉到其他人面前,最後再轉到小資家庭面前」;原PO回「那位媽媽力氣比我大」。

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餐桌禮儀⋯⋯再來其實我自己也發生過我爸好友婚宴,但是只有一桌,重點小孩也國小了,硬生生坐十人就很擠的桌子,要坐12人,擠不下,當場我家老爺超不爽立馬帶我們走人。」原PO回,當天他是活動主辦人無法離開,「可是又不想被人家說跟小孩計較,為難啦!」

也有人認為應該當面講,「為什麼都是朋友不能直接說,要悶著生氣呢?直接說讓對方不要這麼自私吧。」原PO回「認識3、4年的朋友了,我是第一次跟他們同桌吃飯,下次知道怎麼做了」,以後盡量不跟他們同桌。他也回應網友問題說,可以事後跟朋友算小朋友的錢嗎;他也有兩名小孩,「出去吃飯,我一定連小孩的錢堅持要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