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40件遭判11年!受刑人死角「單腳屈膝」上吊 台中女監回應了

▲▼監獄。(圖/免費圖庫pxhere)

▲賴婦在舍房中以衛生衣綁床架上吊輕生。(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女監10月底驚傳賴姓女受刑人以衛生衣上吊身亡,被發現時還呈現「單腳屈膝」的姿勢,可見死意相當堅決。台中女監典獄長張惠郎表示,賴婦因發燒被隔離到空舍房,且當天其尋短位置偏向死角,戒護人員發現異狀時已經來不及。

據悉,67歲的賴婦因涉嫌仲介多名陸籍女子來台假結婚,涉案逾40件,因此遭判處有期徒刑11年3月,並於2018年4月移往台中女監服刑;期間賴婦還曾多次向輔導員透露,認為判決結果太重,令她難以接受。

10月底時,戒護人員上午巡視舍房,但卻驚見賴婦將衛生衣綁在床架上,以「單腳屈膝」的姿勢上吊輕生,雖然當下立即送醫急救,卻因發現時間太晚,錯失救援時機,賴婦最後搶救無效身亡。事發後,一名自稱是獄中管理員的民眾向媒體爆料,控訴2名戒護人員偷懶未按時巡邏,且賴婦是死亡將近1個小時後才被發現,獄方高層甚至還指示幹部募款協助家屬,意圖掩蓋疏失;但爆料內容全遭獄方否認。

根據《中央社》報導,張惠郎表示,賴婦10月份時因反覆發燒而就醫,醫師診斷後建議應予以隔離,因此才將其換到空舍房,原本預計26日還要回診,孰料25日上午就發生憾事。

張惠郎指出,25日上午9時51分時戒護人員有到張婦舍房巡視,當時只見賴婦背對走廊、望向窗戶並不以為意;10時10分再次巡視時,戒護人員發現賴婦還是維持相同姿勢,於是隔門呼喊但卻未獲回應,開門查看後才發現賴婦已上吊輕生。

張惠郎說,賴婦所站位置偏向視線死角,因此戒護人員才會較晚發現,且事後獄方也依程序送醫搶救,並由檢方會同法醫相驗遺體,家屬對此並無意見,至於相關人員是否有疏失,則交由檢方調查;張惠郎表示,基於人道立場,獄方以女監生活補助婦向家屬提供慰問金,並全力協助處理後事,後續也將針對本案進行檢討,避免類似狀況再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