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第5個轉運站 蘇澳轉運站啟用

▲宜蘭第5個轉運站,蘇澳轉運站22日啟用,將有助帶動蘇澳鎮的觀光產業。(圖/記者游芳男攝)▲宜蘭第5個轉運站,蘇澳轉運站22日啟用,將有助帶動蘇澳鎮的觀光產業。(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斥資5千萬元的宜蘭第5個轉運站,蘇澳轉運站22日啟用,蘇澳轉運站有國道客運、市區公車與社區接駁巴士共10條路線停靠,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轉運站啟用後,除便利鎮民轉運,更能帶動蘇澳鎮的觀光產業。

宜蘭縣政府表示,蘇澳轉運站啟用,往返台北與宜蘭間搭車旅遊更方便,如搭國光客運,可往返宜蘭與北市南港、圓山,選乘大都會客運,可在蘇澳搭車,到新店大坪林,或從台北到蘇澳,結合市區公車,一遊山光海景,體驗蘇澳小鎮風情。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說,蘇澳過去在雪隧與蘇花改尚未通車前,是台北往返花蓮重要的轉運中心及休憩站,住宿旅客眾多,相當熱鬧,隨著雪隧與蘇花改通車,停留蘇澳的旅客逐年減少,昔日榮景已經消失。

而蘇澳轉運站除提升公共運輸無縫隙接駁服務品質,創造友善及低碳旅遊環境,更能讓民眾便利的直達蘇澳地區武荖坑、東岳湧泉及南方澳情人灣等景點,帶動地方的觀光發展,相信蘇澳能因此恢復過往榮景。

蘇澳轉運站就在蘇澳火車站旁,是宜蘭第5座轉運站,建置完成新穎設計與當地景觀特色充分結合,是蘇澳重要新地景。轉運站站場為長條形,面積約1千坪,有售票及旅客候車空間、3格大客車停靠月台,設置民眾接送區、計程車排班區、以及40格小汽車與45格機車停車格,供民眾使用。這座轉運站,由國光客運公司負責營運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