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單車年虧損50億元 胡瑋煒仍樂觀:需求一直會在

▲摩拜,胡瑋煒             。(圖/翻攝自澎湃)

▲胡瑋煒被大陸網民批套現15億人民幣沒壓力,當然「站著說話不腰疼」。(圖/翻攝自澎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ofo創始人戴威19日才發出全體員工信表示,「為欠下的每一分錢負責」,對手摩拜單車在近日就傳出裁員,年虧損還高達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0億元)。在輿論熱議共享經濟是否已走入黃昏的時候,摩拜CEO胡瑋煒出面樂觀表示,「這個需求還是會一直存在,已經存在100多年了,從它誕生那天起。」

▲摩拜,胡瑋煒             。(圖/翻攝自澎湃)

▲胡瑋煒對共享單車的需求仍舊保持相當樂觀。(圖/翻攝自澎湃)

胡瑋煒19日在《澎湃視頻》中表示,共享經濟的技術和發展對她來說才剛剛開始,相較於過去狂飆年代爆炸式的增長,摩拜現在要透過精細化的經營,把全生命週期做得更完善,讓大家看到共享單車這個行業更加積極的一面。胡瑋煒稱,在過去的7個月,摩拜幾乎沒有投入新單車,「訂單量卻是不斷上漲的」,有更多的用戶購買摩拜的月卡、年卡,成為長期的用戶。

胡瑋煒說,「摩拜要做時間的朋友,慢就是快」,人們在20年之後可能手機都不太用了,但還是會騎自行車,「這個需求會一直存在的」,因為城市裡的尺度一直有分大和小,人們在短程的路途中還是會需要自行車來解決。

▲摩拜,ofo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量ofo和摩拜單車被棄置空地,宛如一座墳場。(圖/翻攝自中新網)

不過,胡瑋煒的話似乎還需要檢驗,截至20日上午,ofo線上登記申退押金的人數就已經突破1182萬,積欠的押金高達人民幣20億元(約新台幣89億元),而她於2015年創辦的摩拜單車經過3年爆發式成長後,也面臨「鉅額虧損」。2017年12月,摩拜當約收入只有人民幣1.1億元,扣除銷售成本與管理支出,當月虧損竟達「人民幣6.81億元」。

知名網上外賣平台美團點評在2018年4月以27億美元(約新台幣830億元)高價收購摩拜後,胡瑋煒正式轉任CEO。儘管公司在2018年收入大幅成長,虧損的金額卻更大,不僅股票大跌,近日更傳出裁員。

綜合陸媒報導,摩拜年虧損人民幣50億元(約新台幣220億元),對美團已不僅是財報黑洞,每月還要面臨近4億元的折舊攤提,市場直指摩拜是燒錢的「天坑」。有許多大陸網民也在微博留言打臉,批評胡瑋煒已經「套現」沒壓力,「站著說話不腰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