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升息影響!道瓊指數崩盤跌464點「12月已狂瀉10%」

▲美股下跌。(圖/路透社)

▲美股持續下跌。(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股20日開盤就持續下跌,收盤時也未能保住,道瓊指數收盤下跌464.10點,跌幅1.99%,報22859.60點,5天內已經下跌了超過1700點;標普500指數下跌39.55點,跌幅1.58%,收在2467.41點;納斯達克指下跌108.40點,跌幅1.63%,報6528.41點。

道瓊指數和標普指數持續刷新自1931年經濟大蕭條以來,12月表現最差的紀錄,兩者都已經在本月下跌超過10%。另外,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昨日宣布,總統川普表示,除非通過蓋美墨邊界圍牆的資金,否則不會簽署暫時援助的資金解決方案,意味著政府還是有可能關門,這樣的擔憂氣氛一度讓道瓊指數直接狂679點。

多支領頭的科技股收盤時也表現不佳,包含蘋果、亞馬遜、網飛(Netflix)都下跌超過2%,特斯拉則下跌超過5%。

最大的原因仍是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聯準會,Fed)昨日公布明年升息有關,該單位於19日宣布將升息1碼,把聯邦資金基準利率區間調升為2.25%至2.5%,採取較緊縮的貨幣政策以符合市場的預期。這是聯準會今年第4度升息,從2015年底啟動升息循環後,已經升息了第9次。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著名的對沖基金經理泰普(David Tepper)分析提到,Fed主席鮑威爾基本上已經顯示Fed的賣權失效,「Fed才不在乎標普指數在400點內的波動,但這才是真正的經濟,蠢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