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爽再當「中東警察」 川普:該讓別人去戰鬥了!

▲▼駐敘利亞美軍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敘利亞美軍士兵執行任務,前哨部隊用望遠鏡朝土耳其邊境方向觀察。(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自敘利亞撤軍後,20日再度透過推特表態說,美國已經不想再充當「中東警察」,花費大量寶貴生命和金錢去保護他人,卻不受待見也一無所獲,應該讓其他人去戰鬥了。川普一向奉行美國優先政策,稱此舉是兌現競選承諾。

川普在推特發文說,從敘利亞撤軍一點都不意外,這是兌現多年前的競選承諾,是時候讓美軍歸鄉重建,讓俄羅斯、伊朗和敘利亞等國家去做他們本來就該做的工作。

川普推文寫道,「難道美國想要當中東警察嗎?付出寶貴的生命和數以兆計美元保護別人,卻什麼都沒獲得,且幾乎沒人感謝我們,我們到底在幹嘛?我們想要永遠駐守在那裡嗎?是時候讓別人來戰鬥了。」

川普又說,無論媒體如何報導,事實上「俄國、伊朗、敘利亞和對美國撤軍不高興,因為他們現在得自己對抗IS了。」川普自誇自己打造出世界上最強而有力的軍隊,稱IS攻擊美軍是自取滅亡。

川普政府19日宣布撤回駐守在敘利亞的美軍部隊,但五角大廈沒有提供撤軍的確切時程,僅說國防部已經啟動駐敘美軍返國的程序,但仍會繼續與盟友合作,在世界各地打擊IS。川普昨日親自推特上發表影片稱,「在打擊IS取得歷史性勝利後,該把我們偉大的年輕人們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