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6票唐儀靜要求全部驗票 法院:7天內提出理由

▲參選台南市議員以6票之差失利的唐儀靜出庭要求全部驗票。(圖/記者林悅攝)

▲參選台南市議員以6票之差失利的唐儀靜出庭要求全部驗票。(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選舉,民進黨提名的唐儀靜,以6票之差輸給民進黨現任市議員王錦德,唐儀靜對王錦德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要求全部重新驗票,台南地院12月19日下午2時30分進行首次開庭,聽取雙方說法。

唐儀靜民事起訴狀引用安南區其他部分候選人的監票資料佐證,指出此次選舉特定票匭計票不實的情況非常嚴重,且這次因為公投綁大選,造成各地有許多邊開票邊投票的情況,計票錯誤的情況是全國都有,她也以台北的柯文哲與丁守中的驗票結果為例,柯文哲最後票數少157票,丁守中少470票,因此唐儀靜要求全部重新驗票。

法官田幸艷裁示若唐儀靜要求全部驗票,則須於7日內提出相關理由。唐儀靜對此則表示這次公投綁大選,選務人員工作量可說是暴增,甚至還開票到半夜,而且邊開票邊投票的情況,不是只有台北才有,台南也有,證明這是全國性的程序瑕疵,若只有部分驗票,與事實明顯不合。

據了解,2018年11月24日晚上的選舉開票,受到公投綁大選影響,開票進度落後,安南區是全市最後一個完成開票作業的選舉區,台南市安南區10人參選應選6人,其中郭信良是現任副議長(民),李中岑(國)、林炳利(無)、郭清華(民)、王錦德(民)等人是現任市議員,無黨籍黃麗招是前國民黨籍市議員、此次捲土重來勢再必得。

開票一路只有王錦德與唐儀靜兩人激烈纏鬥爭最後1席,直到11月24日深夜近12時才由王錦德以7720票以6票險勝唐儀靜的7714票,讓唐儀靜在最後一票匭從贏變輸,讓支持者難以接受,即要求唐儀靜提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