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版孫安佐」揚言屠殺 車內持AM-15半自動步槍落網

▲張嫌在加油站落網。(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

▲張嫌在加油站落網。(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22歲男子張祥宇(Xiangyu Zhang,音譯)非法滯留美國長達2年,今年7月在網路聊天室揚言持槍殺害學童,經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鎖定,他在住家附近的加油站落網。當時張祥宇人正坐在車內,並持有2把已上膛槍枝,包含AM-15來福槍。

根據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網站,張祥宇當時非法居住在德州的拉馬克市(La Marque),並不是美國退伍軍人,然而他今年7月出現在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VA)的網路聊天室,留言威脅槍殺學童。

負責此案的特別幹員馬克道森(Mark Dawson)說,由於張祥宇在網路上的言論已經構成實質危險,在經過調查後立即申請逮捕令,並在張嫌做出傷害人的事情之前迅速將其逮捕歸案。美國菸酒槍砲及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ATF)也有參與此次行動。

執法人員同時在張嫌車上搜出偷來的皮夾。經調查,皮夾主人是一名居住在達拉斯附近的女性,張嫌在2017年8月時當過她的Uber司機,並趁機偷走皮夾和護照,且在網路上盜刷她的信用卡購買Apple的高端產品。張嫌更在2018年3月於美國銀行詐取超過1萬美金,6月底還偷從鄰居信箱裡偷走支票,並把錢存進自己的銀行帳號。

對於非法持有槍枝及加重竊盜罪名,張嫌於14日坦承犯罪,目前面臨最高10年徒刑、25萬美元罰款,判決結果將於19日宣判。

因發表不當言論,並購買槍枝意圖行凶,張嫌情況宛如孫安佐的德州翻版,且兩人都在犯案前落網。根據一位在ATF工作25年的官員格林(Joe Green)指出,張嫌所持有的AM-15半自動步槍,一般被視為獵槍,在紐約周購買甚至不需要許可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