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怪美食!真台南人才懂「煎虱目魚腸」 在地人曝經典吃法:早起才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醜怪美食!真台南人才懂「煎虱目魚腸」(圖/翻攝爆廢公社)

▲一盤焦黑酥脆的物事,是無數台南人心心念念的經典美味。(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提到台南美食,牛肉湯絕對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近年不僅當地人早上喝,就連觀光客、外國遊客都讚不絕口。不過最近就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分享一張醜怪美食照片,盤內物事外皮煎到酥脆,甚至帶點焦黑,看上去有些嚇人,他只簡單留下一句,「聽說早起的人才吃的到」!

在地人一看馬上就認出家鄉味「虱目魚腸」,大推口感超美味,「晚了就吃不到了」、「好好吃,魚腸」、「南部比較多,這是虱目魚腸」、「在高雄晚上也吃的到」、「台南都要很早起床才吃得到,算是搶手貨」、「大部分都只能在早上才能吃到新鮮的,下午或晚上吃到的大部分都是先處理的」、「不吃這個對不起天地良心啊」。

不少台南饕客大方公開虱目魚腸吃法,不同烹調方式各有美好,「煎魚腸越焦越好吃」、「我喜歡煮湯的」、「就是要煎到恰恰,沾上胡椒鹽,好吃」、「高雄有滷的,我比較愛吃」、「配酒好料理」、「其實燙的比較好吃」。

醜怪美食!真台南人才懂「煎虱目魚腸」(圖/翻攝爆廢公社)

▲有高雄網友指出,虱目魚腸在南部大為風行,煎、滷、煮都好吃。(圖/翻攝爆廢公社)

此外,之前也有南部網友分享「魚腸湯」初體驗心得。她說,某天早上喝魚皮湯的時候,聽到有些人喊著「我要喝魚腸湯」、「老闆今天有嗎」,心中就深深印下這3字,默默的把魚腸湯列為下次必點的產品。

過了幾天,她總算成功吃到了魚腸湯,大讚腸子的部分沾上醬油真的是美味極了,湯也很好喝。不過,她也說身邊有很多朋友很不敢吃魚腸,覺得那個味道很噁心,「但我覺得就是那個味道好吃阿,不管是煎的、水煮的、還是煮成湯,都很好吃!」

本站去年新聞〈被同學逼吃「煎虱目魚腸」結果上癮 台南人瘋喊:好吃到爆〉,報導一名女大生到台南讀大學,被同學逼吃虱目魚腸,起初看到黑黑的一盤有些害怕,沒想到味道卻讓她驚豔不已,「看似恐怖卻蠻好吃的,但魚腸湯我還是不敢,只敢吃煎的。」

►超Q《柴語錄》Line貼圖免費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