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現4400年繽紛「祭司墓室」保存完整! 官員:今年最美

▲▼ 埃及當局在開羅以南的薩卡拉(Saqqara)金字塔群,發現了一座距今約4400年的祭司墓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埃及古文物部部長阿納尼表示,這是「今年發現最美的墓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當局在開羅以南的薩卡拉(Saqqara)金字塔群,發現了一座距今約4400年的祭司墓室,保存相當良好,也從未被盜。埃及古蹟最高委員會秘書長瓦奇里(Mostafa Waziri)形容,這是近10年數一數二的重大發現。古文物部部長阿納尼(Khaled El Anany)則說,這是「今年發現最美的墓室」。

▼ 墓室內的裝飾色彩繽紛,就算過了4400多年,色澤依然鮮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埃及當局在開羅以南的薩卡拉(Saqqara)金字塔群,發現了一座距今約4400年的祭司墓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當局15日宣布這項消息,這個墓室約10公尺長、3公尺寬,室內高度不到3公尺,應是埃及第五王朝法老內弗爾卡拉(King Neferirkare)的高階祭司瓦提耶(Wahtye)的墳墓,裡頭還有瓦提耶母親Merit Meen、妻子Weret Ptah以及其他家庭成員的畫像和雕像。

據《國家地理》報導,墓室內的裝飾色彩繽紛,就算過了4400多年,色澤依然鮮豔。雕刻在墓門上方石頭上的象形文字揭示了瓦提耶的頭銜:皇家淨化牧師、皇家監督者,以及神聖船鑑的督查者。此外,壁畫上也刻劃了日常生活場景,包括狩獵,航行,繁衍後代,以及製造商品,如陶器和陪葬家具。報導指出,隨著考古學家持續挖掘,明年1月預料會有更多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