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海基會弔唁江丙坤 馬英九表情凝重、低頭不語

▲▼前總統馬英九前往海基會弔唁江丙坤。(圖/記者曾俊豪攝)

▲前總統馬英九前往海基會弔唁江丙坤。(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下午前往弔唁已故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馬英九於下午3點30分時抵達海基會,現任董事長張小月、前秘書長高孔廉親自下樓接待。結束20分鐘的弔唁後,馬英九在3點50分時離開現場,表情凝重,沈默不語。

儘管馬英九在弔唁現場沒有受訪,但10日當晚,江丙坤狀況惡化時,馬英九已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探視,並在病床前與江丙坤道別,肯定他為兩岸制度化協商開闢新局,並推崇其卓越的財經、外交、兩岸協商等才華。

▲江丙坤。(圖/ETtoday資料照)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圖/ETtoday資料照)

據了解,除了馬英九之外,新北市長朱立倫、新黨主席郁慕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多位商界人士稍早也到場弔唁。至於陸方代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證實,前海協會長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生前好友」的身份來台弔唁。

他提到,陳雲林與江丙坤交往多年,結下深厚友誼,為表達對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敬意和追憶之情,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生前好友身份赴台弔唁。

相關人士透露,江丙坤位在海基會二樓公亮聽的追思會堂僅開放至下週五(21日),為了讓他能順利來台弔唁,其赴台申請將以「專案」方式處理。

▲▼江丙坤,海基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江丙坤追思會堂設在海基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