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條有軌電車準備上路! 「蓉2號線」年底前試營運

▲▼成都有軌電車蓉2號線。(圖/翻攝自中新網)

▲成都有軌電車蓉2號線。(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成都有軌電車蓉2號線首開段工程,目前進入調試和空載試運行最後階段,預計年底開通試營運。這條線路是由中鐵建崑崙投資集團建設,也是大陸西南地區首條有軌電車線,建成後將連接成都的高新西區和郫都區,大幅提升主城區的輻射能力。

有軌電車蓉2號線是成都首條從市中心延伸至近郊區縣的地面軌道交通線路,線路呈現Y型布局,全長39公里,全線共設42座車站。其中首開段從合信路站至晨光站,線路長13.7公里,共設12座車站。

▲▼成都有軌電車蓉2號線。(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鐵建崑崙投資集團副總經理施振東表示,蓉2號線首開段全線鋪設無縫線路,引進高鐵CPIII控製網測量技術,通過三維立體測量將鋼軌高低及左右安裝精度控制在正負1公釐以內,軌道還採用柔性高分子包裹材料,大幅降低車輪與軌道之間的振動和噪聲。

施振東指出,蓉2號線採用現代有軌電車,最高時速可達70公里,旅行速度為每小時20公里,每小時運力可達7000人,大幅超過公交車。除此之外,有軌電車線路還具有投資小、經濟性強的特點,1公里的建設成本只有地鐵線路的四分之一左右。

蓉2號線首開段自調試以來,已經完成將近9000項測試,尤其對供電系統能力和路口交通信號進行重點測試,確保正式運營後電車出行平穩。首開段還安裝將近400塊的安全標誌,明確有軌電車的行駛規則,以提醒一般車輛及行人的安全出行。

▲▼成都有軌電車蓉2號線。(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