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悠瑪理賠會 家屬怒嗆「誠意呢?」 台鐵:覺得不夠,告啊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普悠瑪事件至今已1個多月,但台鐵與罹難、受傷者家屬協調卻不斷傳出賠償金問題;台鐵11日晚間更召開理賠會。有家屬在現場針對此次事件到底是誰的錯,因為結論是誰會影響到賠償金額,希望台鐵能給個答案。對此,台鐵局表示,台鐵很有誠意賠償,「台鐵的誠意不允許大家來懷疑」、「不滿意可以告」。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列車翻覆至今已超過50天,仍有許多傷者未復原。(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鐵11日晚間17時突然在官方臉書「fun臺鐵」上,以「普悠瑪事故受傷旅客理賠說明會」為題直播。由台鐵局主持會議,回答所有受害、罹難者家屬的任何問題,並講解住院、受傷的賠償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負責人不斷道歉,「台鐵局真的非常有誠意來解決各位的問題,我們都是用最優、從寬的方式來處理,因為錯是在我們,不會讓各位損失」,並說明傷賠有分重輕傷,更詳細的個案會私下進行輔導溝通,雖然很難讓所有家屬滿意,但「沒有標準就沒辦法配合」。

▲▼快訊/普悠瑪理賠會!家屬怒嗆「誠意呢?」 台鐵:覺得太少告啊。(圖/翻攝臉書「fun臺鐵」)

▲台鐵局主任秘書表示,理賠跟告台鐵是兩件事,不滿意理賠金還是可以告。(圖/翻攝臉書「fun臺鐵」)

期間,一名男子提問說,「這次事件是司機的錯,還是交通部,還是台鐵局,你先回答我」。對此,台鐵則說,「這話不是我說的,我說的不準,我不能告訴你是誰的錯,我沒資格跟能力,請(各位)耐心等待(行政院調查小組)」。

「蓄意在謀殺啊!」該名男子認為,台鐵不明確交代到底是誰的錯,因為理賠方面,交通部、台鐵的理賠金額遠遠高於司機一人,「你這個問題沒辦法回答,今天的會談等於是0,你們把責任推到司機身上去」。

台鐵聽完說(影片36分20秒處),台鐵並沒有呼嚨家屬,「你拿這些賠償金跟你的訴訟請求權沒關係,覺得不夠,告阿!」、「不滿意可以告,你們覺得小錢,看不上眼,OK!歡迎各位做這事情(告台鐵),台鐵的誠意不歡迎大家來挑…懷疑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