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比利時考慮跟進! 「華為5G圍堵圈」越來越大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 比利時網路安全中心準備調查華為產品的國安風險,法國則可能對涉及國家主權或敏感技術的投資設限。(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遭到美國、澳洲與紐西蘭3國以「國家安全」為由拒於門外,日本政府也正研擬排除採購華為電信用品,英國電信業龍頭「英國電信集團」(BT)則宣布不會使用華為所提供的5G網路通訊設備。如今,比利時與法國也考慮跟進;比利時網路安全中心準備調查華為產品的國安風險,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則指出,法國歡迎華為,但可能對涉及國家主權或敏感技術的投資設限。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7日在溫哥華法院出席保釋庭,加拿大檢方要求法官不准交保,而主審法官尚未作出裁決,將於10日再度開庭。孟晚舟被控在2009到2014年間,以Skycom公司的名義,向伊朗輸出美國禁運的器材設備。一旦引渡美國,她將面臨密謀詐欺數家金融機構的罪名,最高可能被判30年徒刑。

▼ 孟晚舟被控在2009到2014年間,以Skycom公司的名義,向伊朗輸出美國禁運器材設備。(圖/路透社)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圖/路透社)

▲▼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圖/路透社)

華為自2015年開始成為全球第二大通訊裝備生產商,使美國為首的多國圍堵行動逐年增加。2012年,美國國會發布一份報告指出,華為和中興通訊(ZTE)可能為中共網軍的網路戰提供特殊服務。美國也遊說義大利、德國及日本等盟國政府和電信業者,不要採購華為的網路和電信設備。目前,由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所組的「五眼聯盟」(Five Eyes)情報共享體系當中,剩下加拿大尚未正式禁用華為。

澳洲政府於8月底通知華為不得在澳洲提供5G技術,紐西蘭11月跟進,拒絕5G電信網路使用華為的行動網路設備。歐洲方面,德國也質疑華為的安全性,英國軍情六處(MI6)則認為華為提供的網路設備「確實有潛在的安全風險」。華為長年在歐盟總部所在地比利時深耕,2015年更在魯汶(Leuven)設立歐洲研究院。然而,比利時網路安全中心指出,將透過國內外管道,調查使用華為的設備產品是否存在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