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花1.8萬組「汽油桶車」當生日禮物 開去接兒子賺到變專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瑪哈沙拉堪府(Maha Sarakham)一名30歲的暖爸Wacharapong得知兒子生日快到了,於是想做一輛模型汽車當禮物,最後只花了2萬泰銖就發明出一輛汽油桶小車,全長2.4公尺而且真的可以開,沒想到大受歡迎還收到許多訂單,目前已經申請專利,預計每個月可以製作出5輛。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Wacharapong曾做過焊工,高中畢業後入伍當兵,接著就到曼谷上班,某一天他想到兒子的生日剛好快到了,加上自己原本對汽車就很感興趣,於是決定做一輛模型車當禮物,先後從二手市場買來方向盤、大型汽油桶、輪子等材料,再自己組裝起來,總共就只花了2萬泰銖(約1.8萬元台幣)。

▲▼ 開車,三寶,方向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Wacharapong幫兒子做生日禮物的小車,最後賺到可以申請專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有趣的是,這輛2.4公尺長的「罐頭車」經過改造,真的可以上路行駛。Wacharapong有時會開著這輛小車,以時速60公里的速度接送兒子上下學,但他也不吝嗇將創作分享到網路上,結果意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甚至因此接到許多訂單。

Wacharapong有了更多資金後決定將車子升級並申請專利,如今已經順利做出第二輛罐頭小車,最高時速提升至80公里,雖然一輛小車要價3萬9000元泰銖到6萬2000元泰銖不等(依材料不同計價),但還是有許多民眾下單購買,現在每個月大約可以製造5輛,讓他每天都做到快要手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