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海灘網路瘋傳 馬爾地夫美景謊稱澎湖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美景是在馬爾地夫拍的,不是澎湖喔,希望澎湖的民宿業者別再做假廣告了!

▲網路上瘋傳的「藍眼淚海灘」。(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張相當美麗的照片,號稱是海灘上的藍眼淚。轉貼的網友說這是來自澎湖的將軍澳沙灘,因此觀光客到澎湖將軍嶼,卻發現自己被網友騙了。在當地的居民說,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景象,也不知道傳聞從何而來。然而這美麗的「藍眼淚海灘」其實遠在馬爾地夫的瓦度島。

美麗的藍眼淚海灘其實是在馬爾地夫瓦度島上拍到,這樣美景的也幾乎遍布了大西洋和太平洋,藍眼淚其實是一種浮游生物,正確名稱是叫雙鞭毛藻。因為特別的藻類很少見,他們為什麼會發出奇特的藍色光芒,至今都還是個謎。但是可確定的是,網傳的照片拍攝地點並非來自澎湖。

▲被藍色螢光覆蓋的神秘螢烏賊。(圖/翻攝自BuzzFeed)

另外日本富山灣(Toyama Bay)每年3月左右,也會被一片藍色螢光覆蓋。牠們是「螢烏賊」(Firefly Squid),生活在西太平洋裡的神祕生物,藉由特殊的身體外膜吸收月光,轉化成眩目的冷光藍來吸引獵物。

每年3到6月間,「螢烏賊」都會浮上來產卵,讓海面磷光閃閃。有時螢烏賊卵會被海浪推上岸邊,也形成了藍眼淚海灘的效果。

◄藍色螢烏賊卵被海浪推上岸,為沙灘鑲上藍眼淚。(圖/翻攝自BuzzFeed)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螢烏賊」佔領日本富山灣 神秘冷光藍鋪滿海岸線

海底古城、海域內多起空難 澎湖名列世界神秘島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