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通霄山坡地赫見「大小天坑」 水利處:罰不怕就送辦

▲桃園萬能瓦斯公司在通霄一處私人土地,未經許可私自開挖整地,大大小小的坑洞,宛如天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桃園一家瓦斯公司在通霄一處私人土地,未經許可私自開挖整地,大大小小的坑洞,宛如天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五里牌段隘口寮小段一處私人山坡地近日出現多處大大小小的坑洞,附近民眾拍照向媒體投訴,山坡地擅自開挖並傾倒廢土疑有違法之虞,苗栗縣政府水利處會同警方,發現這處私人土地違規開挖,他們未申請山坡地開發許可,已違反水保法,4日已行文請土地所有權人到縣府說明,由於違規情形嚴重不排除將業者移送法辦。

▲▼瓦斯公司違法開挖整地,土地高低落差達兩公尺多,影響隔壁公司營運,苦不堪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瓦斯公司違法開挖整地,土地高低落差達兩公尺多,影響隔壁公司營運,苦不堪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據了解,遭濫墾的山坡地因土地重測糾紛已進入司法程序,沒想到這家公司竟趁著土地鑑界前的周末,私自開挖有糾紛的地帶,還破壞附近磚窯廠部分廠區,遭挖地帶隨處可見零碎的紅磚塊,而挖起的廢土則堆積在一旁空地。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表示,這家瓦斯公司未經申請就先行動工已違法水保法,可處6萬到30萬元罰鍰,且其違法開挖山坡地已非首次,2017年12月就曾因開挖共2萬平方公尺的山坡地被重罰30萬元罰鍰,沒想到明知故犯,再被舉報違法開挖約1000平方公尺的山坡地,將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地政處指出,原則上土地重測糾紛若已進入司法程序,地政單位將尊重司法裁決,不做其他論述,未來也將依照法院判決來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