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讓座!他機智甜喊「2個字」 阿婆秒笑開:你坐沒關係

▲大眾運輸,公車,讓座,博愛座,媽媽抱幼童▼。(圖/記者屠惠剛攝)

▲ 男網友甜喊阿婆「姐姐」讓對方心花怒放,成功守住座位。(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讓座」一直都是件存在爭議的事,原本是一件美德卻常常引發乘客紛爭。不過日前一位男網友就分享他被長輩逼讓座的經驗,不想讓位的他就用機智的一席話和阿婆應對,最後讓對方心花怒放,成功守住自己的座位。

一位自稱巨蟹座的男網友在Dcard上分享讓座故事,他表示某日在公車上遇到一位阿婆想逼他讓位,由於他腳很痠不想讓座,阿婆見狀就喃喃自語說「現在的少年仔齁,攏不知道要敬老尊賢。」原po聽到後便突發奇想大喊了一聲「姐姐!」接著用國台語穿插誇獎阿婆皮膚很好、五官立體,還稱讚對方「你一出生就是要走秀當model的人!比明星都還要漂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婆因此心花朵朵開,嬌羞表示年輕時也很多人追,多到爸爸都很生氣,還分享皮膚好是因為兒子孝順,「每個月都有去ㄆㄚˋ雷射」。原po進一步表示,「嘿啊!我覺得你應該要ㄎㄧㄚˇ阿赫(站好),阿內說不定哪天星探或是路人拍到妳,妳就爆紅!說是凍齡美魔女!」阿婆聽了之後表示原po很會說話,最後很甘願地說,「你坐沒關係,我腳不痠!」讓這名男網友成功守住座位。

網友表示,「不要撩阿嬤啦!笑死」、「巨蟹果然會講幹話,有點微酸又不會讓人生氣」、「腳累或舌頭累二選一的意思嘛XD」、「與其跟阿婆廢話這麼久...我寧願站著,勞心不如勞力」、「水土都不服,就服你」、「叫阿婆一聲姊姊我真的叫不出口...」但也有人認為文章創作的成分比較大,「我覺得實際上你一句話都沒回,然後默默在迪卡打了這篇」、「下篇:我跟阿嬤在一起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