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盤跌0.22% 全球最有價值公司讓給微軟

▲▼微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Microsoft)成為新的全球最有價值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據《彭博》報導,微軟(Microsoft)在週二(27)股價上漲0.6%,收盤時該公司市值達到8281億美元,領先蘋果約10億美元,全球最有價值公司正式換人做

蘋果公司在今年8月正式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上市公司,股價也持續走高,但由於全球對iPhone需求放緩的擔憂,近期蘋果的股價受到了嚴重影響,甚至導致美股全面受挫,而蘋果對於iPhone需求放緩的擔憂,可以從該公司11月1日表示將不再透露iPhone的銷售情況略知一二。

《彭博》報導指出,近期科技公司的股價都不好過,蘋果和亞馬遜這類以消費者為主的科技公司股價遭受重挫,相較之下,微軟這類以企業為主要對象的科技公司股價跌幅就沒如此嚴重。微軟股價自10月初以來已經下跌6.3%,但蘋果卻已經下跌23%,市值蒸發約3000億美元。截至美股27日收盤,微軟股價上漲0.63%,市值升至8,280億美元;蘋果股價則下跌0.22%,市值為8268億美元。

微軟上一次市值超越蘋果是在2010年,從10多年前開始,民眾對於電腦的需求逐漸被iPhone等行動裝置取代,這使的微軟的PC主導地位不再那麼重要。因此微軟試圖透過收購Nokia的手機業務,以及發表自家手機來重新站穩腳步,但似乎沒那麼有效。一直到大約5年前,雲端技術的起飛,微軟的命運才出現轉折,在執行長Satya Nadella的領導下,該公司在數據中心以及其他基礎建設上投入大把資金,目前微軟的雲端網路服務僅次於亞馬遜。

►上一次微軟市值超越蘋果時 iPhone 3GS是最新款iPh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