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訴太多!公車司機受「親切教育」 沒說「您好」罰3萬

▲▼南韓天安市市內公車。(圖/翻攝自나무위키)

▲ 南韓天安市市內公車。(圖/翻攝自나무위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公車司機長期行駛重複的路線,還要與大量民眾接觸,難免感到厭倦和辛苦,大部分卻都還是能保持良好的態度和最佳精神狀態,為民眾服務,但你是否曾經遇過蠻橫不講理的司機,最後只好向公車業者投訴呢?由於客訴案件太多,南韓天安市公車司機未來不只須穿著制服、佩戴藍芽耳機,若沒有向乘客說「您好」、「謝謝」等問候用語,業者還會被罰錢。

天安市市內公車「履行問候義務」等改善命令的2星期過渡期於26日結束,今(27)日正式開始取締。此項改善命令是因應乘客投訴公車司機「不親切」的個案太多而頒布。

數據顯示,相關客訴在2015年有450件、2016年484件、2017年則是475件,數量居高不下。民眾投訴事由則包括「因為要搭車沒揮手就被罵髒話」、「對學生大罵或罵髒話」、「行駛中看手機」等等。

為解決此問題,市政府2018年祭出各式政策,針對所有公車司機召開2次「親切教育」課程;也選出「親切公車司機」,在每年勞動節頒發市長獎牌,以提升司機親切度。

市府人士指出,雖然民眾抱怨不斷,接受親切司機評分的假使卻仍不到總體的70%,將盡全力改善此狀況,並在年底前成立秘密取締小組,以落實相關政策。取締小組將檢查司機是否穿著制服、佩戴藍芽耳機、向乘客打招呼等,若司機違反規定,最高可處業者120萬韓元(約3.3萬新台幣)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