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期中考不及格 李富城送他「五支箭」拚連任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25日早上發文,直指民進黨這次大敗,總統蔡英文應該要當全民的總統,而不是民進黨的總統。並且為還有2年任期的蔡總統,提供了「5支箭」來拯救失去的民心,認為做到這5項建議,將有機會在2020成功連任。

李富城所說的第一點是有著「拔管案」之稱的台大校長遴選案。管中閔原先遴選上台大校長,不過教育部多次暫緩其任職,多次要求重啟遴選程序。目前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依舊沒有校長。

第二件事是解散黨產會以及促轉會,分別是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和中華民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兩委員會都是在2016年民進黨全面執政後規劃創建,主要都是在爭對國民黨而來,促轉會甚至在9月時爆出「東廠事件」。

第三件事是開放觀光,以及讓農民的貨能夠外銷。民進黨2016年取得政權後,對於「九二共識」不表態,也讓中國赴台人數逐年大幅下滑,觀光業面臨蕭條。農產品也同樣面臨缺少中國市場的挑戰。

 第四件事是派軍艦護魚(漁民),前進冲之鳥礁。2016年台灣漁船在沖之島礁海域遭日方扣押。

第五件事是與週邊國家合作,開採南沙石油。中國、菲律賓、越南三國都試圖在南海開採石油,李富城認為台灣應該也要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