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價值=1500的悲哀…「阿北快失守」 柯文哲粉崩潰:輸在老人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北價值等於1500?根據總部開票系統,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目前以39萬6358票暫時領先無黨籍柯文哲39萬2079票,丁守中當選門檻70萬目前已經衝破39萬,批踢踢八卦版一片哀嚎聲,鄉民發問,質疑台北的長輩為了砍掉1500元重陽敬老禮金不投阿北,「悲哀」、「死愛錢」、「台北人這次真的很丟臉」、「自尊只值那些東西」。

丁守中目前以39萬6358票領先柯文哲以39萬2079票暫時領先,丁的競選總部聚集上百民眾興奮簇擁,因為丁當選門檻70萬,目前已衝破39萬,競選總幹事王育敏致詞大喊「台北的天空是藍色的」!

老年人的力量正在爆發!24日晚間7時許,開票結果顯示丁守中暫時領先,鄉民崩潰瘋狂洗版痛批,「怎知今天老人為了1500元倒戈」、「台北價值=1500?」「老人是不是台灣進步道路上的大石頭」、「懶惰年輕人才是進步道路上的大石頭」、「老人就是來報仇的」,甚至開始自嘲「事實證明,老人身體超級勇建,行動超積極,反觀年輕人真的超懶惰,台北捷運是不是該廢除博愛座?」

▲▼柯文哲進投票所。(圖/記者周書羽攝)

▲柯文哲進投票所投票。(圖/記者周書羽攝)

▲▼丁守中競選總部。(圖/記者羅婉庭攝)

▲丁暫時領先,柯粉崩潰:台北價值=1500?(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總部唱歌。(圖/記者張一中攝)

▲▼▲▼丁守中競選總部。(圖/記者張一中攝)

▲丁守中衝破39萬,競選總部高喊「台北的天空是藍色的」!(圖/記者張一中攝)

鄉民認為,這樣的開票結果是「台北老人的悲哀」、「台北交給丁守中,台北人厲害喔」、「現在看起來真的很缺1500」、「我天龍長大的,覺得超丟臉」、「尊嚴只值1500」、「一群老屁孩」、「台北=又老又貪」、「年輕人以後乖乖背債別靠北」。但也有人認為,「錯了,就算國民黨不給1500一樣會贏」、「台北人真的缺1500,你以為喔?」

事實上,台北市府沒有重陽敬老金引發不少年長者不滿,柯文哲曾在政見發表會時強調,台灣陷入人口老化困境不得不重視,四年後65歲以上長者將超過20%,雖然外國也有人口老化問題,卻不像台灣一樣如此急速。他指出,自己過去當醫生時常罵病患家屬為何要等到長輩病入膏肓才送醫,當了市長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家屬真的有許多困難,因此根本的解決長輩問題是台北市府目標。

柯文哲說,雖然少了重陽敬老金,但台北市府其實是從其他地方更全面地補足老人照顧,例如針對老年人發放480元的敬老卡,讓長輩能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面對老人家問為何不能把沒用完的金額移到下個月繼續使用。他強調,重點就是要鼓勵老人都可以走出門,要活就要動才能讓老人活得健康。其實考慮要增加老人搭乘計程車的補助,但不想在選前推,以免又被批是政策買票。

此外,柯文哲指出,北市府推出一系列的居家照顧系統,就是希望能全面又完善的照顧老人生活。若問台北市有沒有發重陽敬老金,他會說中低收入戶有,但沒那麼窮的要把錢集合起來,長期照顧才有錢去應付,不要讓長輩真的遇到問題時叫天不應、叫地不靈,重陽敬老金議題是「短期不討喜、長期是對的」。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