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塞車投票恐投不完 中選會緊急應變:16時前排隊仍可以投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公投綁大選24日正式投開票,但各地都遇上投票大塞車狀況,中選會緊急應變,表示選舉人於規定時間前,到達投票所投票,即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之選舉人、投票權人仍可投票,16時一到也會指派警衛或其他工作人員站於隊末,以為確認。

▲▼2018九合一大選,投票,投票所,選舉,票匭,公投,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大選民眾投票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10案公投導致投票時間拉長,在新北市永和區投票的總統蔡英文與在台北市文山區的前總統馬英九都分別花了30與36分鐘投票。

對於各地傳出投票塞車現象,中選會一早先提醒,請民眾於進入投票所前先瞭解公投案內容,決定要投同意或不同意,以加快投票速度,「遇有排隊情形,請耐心等候」,但狀況並未解除,接著中選會搬出法條強調,根據選罷法19條的規定,意思即是已經抵達投票所的仍可以投票,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以往即是如此,這是法律明定。

換句話說,選舉人於規定時間前,到達投票所投票,即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之選舉人、投票權人仍可投票,16時一到也會指派警衛或其他工作人員站於隊末,以為確認。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