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香港加薪4% 扣掉通膨只剩1.9%...亞洲排名尾6

▲▼香港港島區。(圖/CFP)

▲香港港島區。(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 22日發表「薪酬趨勢調查」報告預測,香港明年薪酬增幅為4%,若把預期的2.1%通脹計算在內,平均實質薪酬增長將只有1.9%,於亞洲20個受訪地區中排名第15,雖比去年上升一位,但仍偏低。

據明報報導,在其他亞洲地區中,新加坡表現與香港相近,2019年薪酬增幅為2.6%,亞洲排名11。不過,新加坡員工的名義薪酬增長預料為3.9%,比香港的要低。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這是由於新加坡通脹較溫和,「因此當地員工的實質薪酬增幅較香港高0.7個百分點」。

關禮廉指出,香港在亞太區內是成熟的經濟體之一,本地薪酬水平已遠高於亞洲大多數國家或地區,因此要將薪酬再上調是有一定的壓力。另外,在其他亞洲地區中,中國排名第4、南韓與馬來西亞並列第9、台灣排名12,日本則排尾2。

關禮廉也表示,在大中華區方面,中國內地於2019年的薪酬增幅最高,由去年的5.5%增長至今年的6%,並預計在2019年增長至6.5%;而大灣區的增長率尤其明顯,其中廣州和深圳最高。他強調,因香港的通脹較為緩慢,加上本地薪資偏高,故短期內的薪酬增幅都不會超過4%,「預計未來1至2年都不會有太大增幅。」

另外,港九勞工社團聯會22日也發表「2018-19薪酬趨勢及期望調查」結果,訪問接近1000名雇員,報告稱受訪者於2017至18年度的平均薪酬增幅為3.91%,另逾兩成受訪者凍薪或減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