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國鋼鋁稅! 彭博:川普若對結果不滿就會退出WTO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彭博》指出,若WTO此次裁定結果與美國對立,那麼川普可能會決定完全退出WTO。(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向多國鋼、鋁產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世界貿易組織(WTO)21日同意7國的投訴,對美國展開調查。《彭博》指出,若WTO此次決定支持美國,可能導致該機構的164名成員國以國家安全為由,採取保護主義措施以鞏固經濟利益;若WTO此次裁定結果與美國對立,那麼川普可能會決定完全退出WTO。

WTO接受了中國大陸、歐盟、加拿大、墨西哥、挪威、俄羅斯、土耳其等7國對美國的投訴,另一方面也應美方要求,成立個別的調查小組、調查中國智慧財產權保護措施是否違反公平貿易原則。報導指出,WTO長期以來一直避免這類型充滿政治衝突的爭議。

▼ 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向多國鋼、鋁產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一捆鋼才,鋼,stee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先前拒絕WTO由單一小組處理所有國家的鋼鋁關稅投訴,因此WTO「爭端解決機構」(Dispute Settlement Body,DSB)決定成立個別調查小組。然而,成立過程耗時又燒錢,預料數年才會產生結果。美國代表團21日在DSB的會議上表示,任何對美國基本安全利益的審查都會「破壞DBS的合法性,甚至破壞整個WTO的營運能力」。

川普20日表示,中國「非常想要」與美國達成協議,「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我還有另外價值2500億美元的關稅。」而川普發表這番言輪的時間點,正值中美官員協商化解雙邊貿易戰、川習二人月底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會晤的細節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