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殺傳教士家書:如果我死了,不要對神或原住民生氣

▲美國傳教士趙約翰在Instagram上的留影。(圖/翻攝自IG@John Allen Chau)

▲▼美國傳教士趙約翰在Instagram上的留影。(圖/翻攝自IG@John Allen Ch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傳教士趙約翰(譯音,John Allen Chau)到印度北森蒂納爾島(North Sentinel Island)傳教時慘遭原住民亂箭射殺。有英國媒體取得他遺留下來的日記和給父母的家書,揭露他很早就曉此行的凶險。但他仍堅持要向當地的原住民傳教。 他留言說:「如果我死了,請不要對這原些原住民或神生氣」。

他在寫給父母的信上說:「也許你們覺得我是瘋了。但我覺得應該讓這些人認識耶穌。如果我死了,請不要對他們或神生氣,但請遵循神的指示生活,我會在你們越過迷霧時再跟你們相見。」

趙在信末署名Soli Deo gloria,意指「只為了神的榮耀」。寫信時間是上周五(16日),即是他第一次登島失敗後逃回船上的第二天。

上周三至上周五他在日記裡也記錄下他逃回船上的詳細經過,並交給當地漁民。他說自己曾試圖送魚給森蒂納爾人,但兩名手持弓箭的原住民衝出來對著他吼。

趙當時對他們自我介紹說:「我叫約翰,我愛你,耶穌愛你。」他為自己當時看到對方手上有箭、落荒而逃感到後悔。他形容自己拚了命游回船上,被拒絕的失望心情大過恐懼。

趙約翰記述,他我是被一名大約十來歲的少年用箭攻擊,箭卻射中他手上的聖經。他說:「如果袮想射中、甚至射殺我,那就讓我死吧,但我覺得自己活着會更有用。」

接下來他的語言變得激動:「我不想死!離開這裡以及讓其他人接手會否更好?不,我仍可回到美國,留在這裏幾乎是死路一條。神呀,我不想死!死了的話誰來接替我?我掛念我的父母……。」

▲美國傳教士趙約翰在Instagram上的留影。(圖/翻攝自IG@John Allen Cha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