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傳教士非法登禁閉島 慘遭原住民亂箭射殺!

▲美國傳教士趙約翰在Instagram上的留影。(圖/翻攝自IG@John Allen Chau)

傳教士趙約翰慘遭亂箭射殺。(圖/翻攝自IG@John Allen Ch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據信是美籍亞裔的男子上周五(16日)在印度安達曼群島獨遊探險。他登上一座嚴禁登岸的島嶼後,不幸被政府保護的原住民部落以亂箭射殺。當地警方已將此一事件列為謀殺案,並逮捕7人。

27歲的趙約翰(譯音,John Allen Chau)先是登上當地漁民的漁船,然後再獨自划獨木舟靠近偏遠的北森蒂納爾島(North Sentinel island)。

印 度當局表示,他才登岸沒多久就遭到當地原住民發箭攻擊。他中箭後試圖逃跑,但慘遭原住民用繩子綁住他的脖子拖行。

目擊此一事件的數名漁民嚇壞了,連忙逃離現場。第二天他們返回案發地點,在岸邊發現趙約翰 的屍體。當局周三(21日)證實,死者是中箭身亡,同時逮捕7名涉及協助趙約翰非法登岸的漁民。媒體指出,趙約翰是一名傳教士。

北森蒂納爾島位處印度以東的孟加拉灣,島嶼周圍禁絕航行,連印度海軍也不例外。該島上僅有150名原住民,他們向來對入侵者抱著敵意。

為了保護當地原住民的部落文化以及避免他們感染疾病,法律規定外來者不得跟他們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