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靜止在6萬年前 神祕部落族人見異族就殺

▲位於孟加拉灣的神祕小島北森蒂納爾島(North Sentinel Island)。(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時至科技發達的今天,我們很難想像世上還存在著部分文明,時間彷彿停止在「石器時代」,過著原始人生活而不被外界侵擾。位於印度洋孟加拉灣的一座神祕小島,島上的部落居民幾乎與世隔絕,他們以弓箭、石頭作為武器,相當不歡迎外界接觸,過去曾有2名印度漁夫試圖接近因此遭到殺害。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座小島名為北森蒂納爾島(North Sentinel Island),學者推測,上頭有著存在約6萬年歷史的原始部落,族人以弓箭、石頭作為武器,個性相當剽悍、對異族防衛心重,只要稍加接近可能惹來殺身之禍。這樣背景之下,他們長期與世隔絕,外界對他們的資訊知之甚少,只能在遠處觀察,因此島上居民有關的照片都相當模糊。

雖然印度政府宣對外宣稱擁有北森蒂納爾島的主權,但過去曾有數次試圖與島上居民接觸,最後都以失敗告終。長久以來也有不少人嘗試登島,但只要被發現即會遭受攻擊;2006年時有2名印度漁夫前往北森蒂納爾島附近捕魚,結果慘遭殺害。

▼有專家推測島上部落居民可能還過著6萬年前的生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Google衛星拍下的島嶼鳥瞰照。(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