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俄直飛有譜!俄羅斯皇家航空有意開航定期航班 飛9.5hr就到

俄羅斯皇家航空完美航程 金環之旅細數大國風華。(圖/shutterstock.com、巨大旅遊提供)

▲俄羅斯旅遊景點。(圖/shutterstock.com、巨大旅遊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看好俄羅斯觀光客源,觀光局近期力邀俄羅斯踩線團來台旅遊,外交部今年9月也針對俄國試辦14天免簽證待遇,希望搶攻其觀光市場。過去受限於台俄之間無直飛航班,成交流阻礙,但民航局20日證實,俄羅斯皇家航空有意開航直飛台灣定期航班,航程僅需9.5小時。

台俄之間目前已有航權,根據2014修訂航約,授權雙方航空公司每周可各飛航28班,不限機型,也可共用班號進行聯營。俄羅斯全祿航空過去曾與華航共掛班號,開闢台北-莫斯科定期航班,但開航一年多即因全祿航空破產而停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今日證實,俄羅斯皇家航空有表達想開航台俄直飛定期航班意願,但航空公司必須先獲俄羅斯官方許可,才能向民航局提出航線、班表、票價與時間帶等資料申請。

俄羅斯皇家航空完美航程 金環之旅細數大國風華。(圖/shutterstock.com、巨大旅遊提供)

▲俄羅斯皇家航空有意願開航台俄直飛定期航班。(圖/shutterstock.com、巨大旅遊提供)

俄羅斯皇家航空在2016年及2017年暑假期間,就以包機方式直飛過台灣,載客率達8成,航程也僅9.5小時。據了解,業者初步規劃以波音777每周六直飛莫斯科1班,希望最快明年5月底啟航。

依據官方統計,去年歐洲來台旅客達33萬人次,年增10%,其中俄羅斯僅9226人次來台,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先前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由於俄羅斯有高達1.45億的人口,近年經濟起飛、旅遊人口大增。配合政府開放免簽,加上邀請俄羅斯旅行社與媒體踩線團來台體驗,將可帶來更多客源來台,看好俄遊客2年後可力衝50萬人次,對台灣入境觀光市場與外匯收入,「將是如虎添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