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普悠瑪事故專案報告跳票 饒慶鈴:勿因選舉打折扣

▲普悠瑪事件專案報告跳票,饒慶鈴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盡速還給台東人一個真相與檢討,不應因選舉影響打折扣。(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普悠瑪事件專案報告跳票,饒慶鈴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盡速還給台東人一個真相與檢討,不應因選舉影響打折扣。(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明天21日就是普悠瑪事故發生期滿一個月,先前立法院黨團協商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須於一個月內進行專案報告,但此項承諾幾乎可以說是確定跳票了。台東縣議長饒慶鈴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0日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盡速還給台東人一個真相與事後檢討,強調真相調查不應因選舉而有所影響打折扣。

饒慶鈴在發言前重申,這場記者會的召開絕對沒有要再次揭開傷疤,我們希望為這列車上所有傷亡者的家屬們、包括受到心理創傷的乘客,討一個真相與公道。

饒慶鈴舉出2017年2月發生的蝶戀花遊覽車翻覆事件,表示事件發生不到一周,行政院長林全就到立院做專案報告;更舉出洪仲丘事件,不僅廢軍法,國防部長也負政治責任下台。饒慶鈴痛批,普悠瑪事故發生至今快一個月了什麼都沒有。

饒慶鈴表示,蔡英文總統在10月24日到台東捻香時,承諾要成立專責窗口協助普悠瑪罹難者家屬和傷患,但至今也沒有相關的後續作為。饒慶鈴表示,中央置若罔聞,質疑難道民進黨的勝選會比台東人的生命還重要嗎?因為選舉,台東人就要平白要多等幾天真相嗎?

▲普悠瑪事件專案報告跳票,饒慶鈴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盡速還給台東人一個真相與檢討,不應因選舉影響打折扣。(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饒慶鈴要求行政院盡速還給台東人一個真相與事後檢討,強調真相調查不應因選舉而有所影響打折扣。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民進黨政府未依照朝野黨團的協商結果,至今也只有一個台鐵局長下台,他認為蔡政府只顧選舉,不顧人民生命,因此要利用這場記者會來譴責蔡政府。

曾銘宗進一步說明,民進黨的台東縣長候選人長期在交通委員會,但檢視他的立委生涯,很少為縣民爭取相關的交通利益,並表示這次事件也未見他站出來爭取相關權益,也未督導交通部提出徹底的解決方案。

曾銘宗說道,他今天要代表國民黨團,提出兩個訴求,第一、要求賴院長負責且交通部長下台,如此才能對得起台東縣民;第二、要求行政院與交通部盡快公布調查結果,讓台東縣民清楚事故的真相。

▲普悠瑪事件專案報告跳票,饒慶鈴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盡速還給台東人一個真相與檢討,不應因選舉影響打折扣。(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曾銘宗代表國民黨團,提出兩個訴求,第一、要求賴院長負責且交通部長下台;第二、行政院與交通部盡快公布調查結果,讓台東縣民清楚真相。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則說道,有首歌比《夜襲》還紅,就是《我只在乎你》,但他痛批,民進黨上上下下都只在乎自己、只在乎選舉。吳志揚表示,我們此行特別來到台東為台東祈福,也要呼籲大家重視台東民眾行的基本權益。

吳志揚表示,普悠瑪事件不能用單一事件去看,它有它的結構因素。他指出,台鐵一開始還想將事情推給一位列車長,後來是因為通聯記錄,才了解台鐵的許多結構性問題。吳志揚說道,國民黨團一直在立法院強力監督,雖然國民黨選舉也是很忙,但並未因而懈怠監督。

吳志揚說明,這次的黨團協商,講得非常清楚,就是一個月內行政院長要做專案報告,而非一個月內討論要何時報告。吳志揚認為,民進黨用各種強辯的方式來拖延,說27日報告是符合規定,就是因為民進黨不想在選前面對問題,怕會影響選情,再次驗證「他們只在乎自己」。

吳志揚進而譴責劉櫂豪,認為台東唯一的立委在此事件發生後,難道不需要出來譴責政府?不需要出來要求部長下來?吳志揚表示,如果連立委的職責都做不好,台東縣民還能委以他縣長的重責大任嗎?

吳志揚最後更是要求交通部長必須負政治責任、下台,更痛批吳宏謀整天到各縣市去撒錢綁樁,幫助民進黨的候選人,不顧台東人的權益。

此次普悠瑪列車受傷乘客許醫師今日也到場表示,這個意外不是天災引起,列車長從基隆就一路發出警訊,認為台鐵局根本草菅人命;許醫師更表示,這樣的傷痛對他們來說,影響是一輩子的,因此必須盡快得到真相。

饒慶鈴最後呼籲,請蔡總統、賴院長以眾生為念,不要再將人民分藍綠,更別忘了台東縣民至今還坐在翻車原因不明的交通工具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