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鎖故障!學測「受困廁所20mins」手腕受傷 她怒吼:考第3次了

▲▼南韓大學入學考試(圖/CFP)

▲ 南韓大學入學考試。(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大學入學考試16日正式落幕,這場「人生大事」讓全國各地考生無不繃緊神經應戰,卻有一名女學生不幸在考試前受困考場廁所內長達20幾分鐘,無法及時趕進教室應試。

這起事件發生在15日,一名20歲女學生在釜山西區西大新洞釜慶高中考區參加考試,考完上午第一節的國文(韓語)考試後,約10時進入考場4樓的廁所。上完廁所後,女學生正準備走出廁所前往應試,卻發現不論她如何左右滑動,門鎖都完全打不開,讓她相當驚慌。

無助的女學生只好在廁所內大叫「救救我」,被另一名考生聽見,跑到教務處向校方求助。沒想到校方已經派出4至5名成人,想強行將門撬開、拯救女學生,門鎖還是打不開。

▲▼日本一名64歲無業男子因偷竊超市廁所裡2捲價值40日元(約新台幣22元)的衛生紙,被地方法院判處7個月有期徒刑。(圖/達志/示意圖)

▲ 女學生受困廁所,導致考試無法正常發揮。(圖/達志/示意圖)

最後校方只好出動梯子,請工友爬進女學生受困的廁所隔間中,使用工具狂敲門鎖,將門給撬開,受困超過20分鐘的女學生才得以逃出。女學生進到教室時,第二節數理考試已經開始,監考教師正在發放答案卡。

據悉,女學生試圖撬開門鎖時手腕受傷,進到教室後也因情緒不穩,沒能靜下心來應試。她事後受訪時提到,「為了考進明星大學,今年已經是第3次參加學測,遇到這種事情真的很悲憤。考試結束後,我就針對校方管理考場設施的疏忽提出申訴。」

校方人士則說明,事發的廁所原是男廁,為因應考試才暫時當成女廁使用;考試前已確認可以從外部正常開關,但沒有確認從內部是否可以正常開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