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收容所傳狗泡水 鄭文燦視察:每月會議納入志工協調溝通

▲▼鄭文燦視察動物保護園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視察動物保護園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市一名動保志工14日上傳多段犬隻泡水照片與影片,心痛指出10月底才完工的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積水難退,讓毛小孩泡水,還有迴音過大、門閂設計不良等問題。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前往視察,要求施工廠商檢討排水高層、門栓修改為內外皆可開啟,回音部分可研議在天花板、牆壁設置吸音板,並要求動保處每月召開會議,與志工協調溝通。

鄭文燦15日下午前往新屋區視察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動保處長陳英豪、動保志工、桃園市動物推廣保護協會秘書長劉盈如、桃園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秋榮均一同出席。

對於新落成的動保園區被指積水難退,讓毛小孩泡水,還有迴音過大、門閂設計不良等問題,鄭文燦指出,動保園區剛完工啟用但尚未點交,原廠商仍負有保固與修改的責任,若有任何缺失,皆可修改,若有原先未規劃項目,也可追加預算。

▲▼鄭文燦視察動物保護園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積水部分,鄭文燦要求施工廠商檢討排水高層,務使排水順暢、犬舍乾燥、維持基本環境衛生,無論導流溝或排水溝皆須重新檢討,也可進行積水排水測試;門栓修改為內外皆可開啟,迴音部分可研議在天花板、牆壁設置吸音板。

原先按照農委會設計規範,動保園區最高可收容1150隻毛小孩,鄭文燦則說,目前只收容400多隻,因此犬隻配置上無須硬性集中,可視體型大小調整,讓犬隻空間更大。原則上不要住到滿,讓密度較疏,以達到友善動物。

▲▼鄭文燦視察動物保護園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還說,動保園區土地尋覓不易,目前面積1公頃,旁邊為農委會林務局土地,市府已與農委會溝通,希望林務局能夠提供3000至4000坪土地,提供領養飼主遛狗空間以及動物戶外活動空間,讓動保園區周邊能夠成為毛小孩活動的區域。

對於志工上網爆料才引爆此議題,鄭文燦強調,大家都愛毛小孩,有任何意見,相信都出自於善意,請農業局、動保處與所有動保志工或團體的溝通能更為順暢,共同完成動保工作;並表示,由於動保園區工作壓力大,需要專業、愛心與學習,請主管多勉勵同仁,也請志工們不吝於提供同仁意見與鼓勵;並責請動保處每月召開會議,與志工協調溝通,讓動保溝通面對面,工作推動更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