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不認介入選舉 陸委會反諷「不代表不是事實」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      。(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 。(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昨(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否認介入台灣選舉,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篇反批,中國大陸以各種方式介入民主選舉,已經是國際社會的普遍認知與公認事實,國台辦所稱「不介入台灣選舉」,其事實不會因為否認就變成不是事實。

陸委會今(15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做出上述回覆。他指出,中共當局習慣在台灣選舉前藉機製造事端,過去以對台軍演或嚴辭批判,企圖干擾或影響選情,另外透過網軍社群平台等媒體,散播假訊息社會滲透分化,台灣民眾對這種手段相當反感。

他認為,從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演說、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和香港公民團體提出中國銳實力在香港的運作情形來看,中國大陸長期利用各種方式,利用銳實力加強對民主政體,包括台灣社會進行分化,並以多種手段企圖妨礙台灣民主運作。

邱垂正強調,國台辦說「中國大陸不介入台灣選舉」,認為我方說法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但事實不會因為否認就變成不是事實,相關具體案件,正由司法檢調機關申辦當中。

他指出,今年以來,陸方不斷透過軍機艦繞台,國際上則搶奪邦交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對台進行區別對待的分化和滲透以及諸多來自陸方的假消息,這些都是意圖介入台灣民主機制運作的證明。

國台辦1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馬曉光被問及民進黨持續宣稱大陸對台介入、打壓。他回應,民進黨當局蓄意在兩岸同胞之間製造隔閡、升高敵意,破壞兩岸關係,進而撈取選舉利益,企圖一再愚弄廣大台灣民眾,是低估台灣同胞的判斷力。

至於大陸是否對台特定候選人提供資金,馬曉光則痛批,這種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請台灣同胞不要相信」。包括蔡英文日前表示,大陸透過新科技、新網絡及新媒體對台發動所謂的「三戰」,也是假新聞、假消息,不值一駁。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