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徐國勇:最後10天是現金賄選情形最嚴重的時期

▲▼內政部長徐國勇14日,2度訪問宜蘭縣警察局,為查賄加油打氣。(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內政部長徐國勇14日,2度訪問宜蘭縣警察局,為查賄加油打氣。(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距離投票日只剩10天,內政部長徐國勇,14日2度訪問宜蘭縣警局,關心查賄狀況,他受訪時指出,再來宜蘭,是要為辛苦的基層警察加油打氣,選舉已經進入高峰期,最後10天是現金賄選情形最嚴重的時期,因此要強力取締;據了解,目前宜縣已偵辦30餘件賄選案,但警方以部分賄選案還在收網階段為由,表示擇日再報告實際查賄績效。

▲▼內政部長徐國勇14日,2度訪問宜蘭縣警察局,為查賄加油打氣。(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徐國勇表示,選舉已進入緊鑼密鼓的高峰期,根據過去的經驗,選前最後10天,是現金賄選最嚴重的時期,要特別呼籲民眾,要堅持台灣的自由民主,要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不要有賄選行為。而賄選的行為警方會強力取締,24日投票日警方也會特別辛苦,再次向辛苦的基層員警表達感謝與慰問。

警方指出,目前宜縣的賄選型態,以現金賄選案的樣態為主,至於其它樣態,還包含贈送價值30元以上的水果禮盒與競選文宣品等,甚至也有透過招待旅遊賄選,警方正陸續偵辦收網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