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觀察/不讓小英有機可乘 北京對年底選戰全面「噤聲」

▲▼陳其邁在鳳山舉行競選辦公室成立造勢晚會。(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總統蔡英文全力輔選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蔡浩祥/特稿

1124選戰前最後一場國台辦記者會,各家台媒旁敲側擊,無不想試探北京對選情觀察。雖說國台辦一向不對台灣地方選舉表示意見,但就發言人馬曉光回應看,無疑是不想讓民進黨有故技重施的可能,拿北京的話來做文章,進而刺激選情,全力催票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無懼藍綠夾殺,選在市政發表談及兩岸主張,認為兩岸議題雙方應求務實對話,把人民福祉當作第一優先。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柯文哲的兩岸主張,也成國台辦記者會上,台媒相爭提問的話題。

面對現場台媒兩次提問柯文哲及各式選戰話題,馬曉光回應的主旋律,無非是「不介入台灣選舉」、「對台灣選舉中的一些人和事,我們不予評論」。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木新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台辦的「冷處理」,折射出北京應對年底選戰態度,尤其民進黨一系列的反中論述,幾乎把地方選舉上綱變成捍衛台灣價值與親中勢力的對決。

本次選戰,民進黨鋪天蓋地形容大陸網軍、資金、代言人全面介入選戰,調查局甚至放話稱有案在查,足見民進黨對選情非常焦慮。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以北京角度看,年底選戰結束,緊接而來的就是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提早打出「反中牌」、「統獨牌」,某種程度已是招數出盡,自是不必隨之起舞,拉著凳子看戲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