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段宜康質疑新莊購地案 侯友宜:蘇貞昌繼承1千多坪地怎麼說?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接連質疑,自己透過家族企業「又昱公司」在新莊復興段2筆土地養地和炒地,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4日表示,段宜康曲棍球欠人很多粒,一顆也沒吃,段宜康極盡抹黑造謠可以相信嗎?而蘇貞昌繼承了1000坪的土地又怎麼說?

段宜康日前爆料,侯友宜家族的「又昱公司」買了一片荒廢建物底下的建築用地「253號地」,質疑是要炒地皮。面對侯友宜解釋說253號地是畸零地,段宜康指出,253號地明明就是沒分割的土地,候陣營講的根本不是事實,「這塊地80坪耶,當然不是畸零地」,只是現在沒外接到計畫道路,所以才要併其他土地,現在價格沒那麼高,未來價格會很高,又昱公司買地究竟花了多少錢?「他不講,我過一段時間就會公佈」。

對此,侯友宜14日上午到板橋掃街受訪時表示,段宜康曲棍球欠人很多粒,一顆也沒吃,段宜康極盡抹黑造謠可以相信嗎?自己已經講了三天了,都很清楚的交代清楚,只有買了36坪,一切都是合法,因為房屋佔到別人的土地,要幫人家解決問題,這算是什麼炒地皮嗎?那你老縣長繼承了1000坪的土地那又怎麼說?他呼籲,大家正向的選舉,段宜康先吞完曲棍球再說吧。

針對段宜康的質疑新莊土地,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13日表示,侯友宜在電視辯論會,已經清楚說明,段宜康爆料當天選辦也有說清楚,購買253號完全是因為地上物有占用該地,絕對不是炒地,把事關居民安全、都市機能的重要政策,反過來當作抹黑的工具,這是最惡質的操作,應受最嚴厲的譴責。

賴冠群說,新荘購買的土地不足50坪,炒什麼地皮?用此標準,蘇貞昌繼承一千多坪的地,在台灣好幾個城市也有土地,這樣算是什麼呢?

針對侯友宜反質疑蘇貞昌土地一事,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14日表示,昨晚蘇貞昌辦公室已經澄清說明清楚,但侯副市長今早仍要持續抹黑,這不是奧步,什麼才是奧步。

黃韋鈞表示,我們願意不厭其煩的再提醒侯副市長,蘇貞昌在屏東繼承的農地,是養樹做環保,跟侯副市長購買整合的土地,是養地等都更,兩者作法完全不同。黃韋鈞說,根據最新土地公告現值,蘇貞昌所繼承的農地,每平方公尺僅5千元,而侯家的新莊土地是住宅區,每平方公尺13.6萬元,離捷運站直線距離僅450公尺,是精華地段的住宅用地,兩者根本無法相比。在者,侯友宜第一時間先說這土地是繼承而來,第二時間又改口說是買入的50坪的畸零地,連侯辦的新聞稿皆已證實一切,外界質疑在等待都更不無道理。

更不一樣的是,侯家的這塊土地,是侯在擔任副市長期間,陸續整合而來,也因此才引發外界質疑,這與蘇貞昌單純繼承農地的狀況,顯有重大差別,而蘇貞昌過去擔任台北縣長期間,為新北市開發超過一千公頃的土地,自己沒有購買、沒有留下一吋土地。侯副市長至今無法說清楚、講明白,與蘇貞昌歷來參選,這些財產都受過外界嚴格檢驗,與侯友宜躲避檢驗的態度完全不同。

黃韋鈞說,沒有人比侯副市長更清楚,他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期間,這些位在新北市精華區的土地如何購買,就請侯副市長趕快自己面對。一昧想要轉移焦點,並無法改變不了外界質疑財產交代不清與被追稅的事實。

▼侯辦質疑蘇貞昌繼承一千多坪地 。(圖/侯辦提供)

▲▼侯辦質疑蘇貞昌土地             。(圖/侯辦提供)

▲▼侯辦質疑蘇貞昌土地             。(圖/侯辦提供)

▲▼侯友宜到板橋福德街市場、板橋湳興市場掃街             。(圖/記者歐昶廷攝)

▲侯友宜到板橋福德街市場、板橋湳興市場掃街 。(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