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政見/對嗆放過藻礁、換位置換腦袋 鄭文燦陳學聖火力全開

▲味全埔心牧場交易,陳學聖政見會質問鄭文燦有無介入?(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長政見說明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13日登場,尋求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國民黨候選人陳學聖兩人從航空城、前瞻計畫一路吵到觀塘案,陳學聖嗆聲「將新北市民不要的空氣汙染,硬是塞進我們桃園人的嘴裡。為什麼就不能放過藻礁?」鄭文燦則酸陳學聖當年國民黨執政要使用觀塘港232公頃的土地沒有拒絕,縮小成23公頃卻反對,這是換位置換腦袋。

陳學聖申論時不忘感謝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兩人12日晚會爆滿3萬人,他認為延續這股熱情,相信一定能撥亂反正、翻盤成功,接著陳學聖宣示「4不1沒有」,包括不會減少所有社會福利、不會有人以乾爹乾媽的名義,在外頭招搖行騙、不會有局處首長、副首長,在外舉辦聯誼會、副聯會,收錢喬事情、不要再有任何的犧牲,一定會守護我的同仁和市民的安全,不要再有火災和公安意外造成同仁的離去,更強調能做到這四不就是因為自己沒有包袱。

鄭文燦則是一申論就亮政績牌,他說機場捷運從不通車到通車,從運量不斷成長,也見證桃園需要捷運;鐵路地下化,從不可能到可能,從高架停擺到地下動工捷運綠線爭取了十年,從規劃到動工;過去沒有YouBike,現在YouBike超過了200站、8000輛;過去沒有社會住宅,現在規劃了12000戶,已經有4600戶在動工的時程表上;過去下水道只有5 %,是六都最後一名,現在12個系統往前走,我們增加了8萬戶,增加到15%,預估6年會增加到60%,增加了30萬戶。

▲鄭文燦、陳學聖。(圖/記者賴于榛攝、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鄭文燦、陳學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接著鄭文燦與陳學聖一路從航空城、前瞻計畫吵到觀塘案,陳學聖批評鄭文燦將新北市民不要的空氣汙染,硬是塞進桃園人的嘴裡,「為什麼就不能放過藻礁」?還說,依照文資法,藻礁可以指定為暫定天然地景,可以有一年的時間等待農委會和相關的單位的調查報告出來後,再決定下一步要做甚麼,要求鄭文燦用面對高原電廠和國光二期擴建的態度,來面對藻礁,不要再傷害藻礁了,並再次承諾,當選市長後「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若動工,馬上勒令停工,尚未動工,則絕不發許可證。」

鄭文燦則在結論嗆聲,他說馬總統的時代,因為核四停建了,所以決定大潭擴建、中油三接,當時的縣長吳志揚,以及陳學聖在內的6名國民黨立委都沒反對要使用觀塘港232公頃的土地甚至填海造陸,反而是現在縮小成23公頃,表示反對,回嗆陳學聖「這當然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航空城部分,陳學聖回應提問時指出,航空城的土地徵收,他保證會以居住正義為最高原則來執行,並且也會提高徵收補償,暗酸鄭文燦做得不足;鄭文燦則回嗆在國民黨執政時代,航空城確實陷入炒地皮以及黑箱作業的陰影,並強調航空城計畫是內政部擬定,是由內政部審查通過,也要尊重交通部民航局對機場園區的規劃,總面積也不是大家所講的,區段徵收這一期通過總面積是2600公頃,民航局負責1500公頃,地方政府負責1100公頃,當中將近有1000多公頃,是作為第三跑道、自由貿易區、產專區,「很遺憾陳學聖委員都不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