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用肺發電!」60竹山人到中火抗議 蔡宜助參加告別式發現驚人秘密

▲「拒絕用肺發電!」60竹山人到中火抗議。(圖/翻攝自臉書@蔡宜助)

▲抗議者不停吶喊「拒絕用肺發電」!(圖/南投縣竹山鎮長候選人蔡宜助提供,下同)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拒絕用肺發電!」一群憤怒的竹山人到台中火力發電廠門口抗議。他們來自南投縣竹山鎮的鄉親,在臉書響應國民黨竹山鎮長候選人蔡宜助的活動,集體包遊覽車到中火前舉牌,喊出自己長久以來的心聲,要求中火降載,希望中火不要把他們當成二等公民看待。

好山好水的南投沒有大型工廠,卻有空氣汙染,其中竹山鎮是長期空汙第一名。擔任12多年的議員蔡宜助表示,這幾年走訪多場告別式,發現很多老人死於肺腺癌、肺部病變等疾病,「我們一直很懷疑是火力發電廠、或是六輕工業所造成的空氣汙染,非常惡劣,常常看到很多鄉親死於這些肺部病。」

我們不是空氣清淨機!我們拒絕用肺發電!」帶領鄉親去中火抗議的蔡宜助還提出3訴求,一、中火持續降載,提出停止燃煤或改為天然氣的期程。二、免費定期提供南投縣空氣重災區的鄉鎮民眾下呼吸道檢查。三、請台電建立專案窗口,協助竹山鎮公所共同面對空氣污染的過去,現在及未來。中火代表也出面接受陳情書,允諾會改善,共同維護應有的空氣品質。

▲「拒絕用肺發電!」60竹山人到中火抗議,蔡宜助參加告別式發現驚人秘密。(圖/網友蔡宜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中火代表接受陳情書。

蔡宜助表示,「其實降低汙染方法很多,是否改為天然氣來供電。因為火力發電真的造成我們竹山地區嚴重汙染,非常非常的嚴重,我也不希望每個鄉民都當火力發電廠的空氣清淨機,真的希望中央政府能聽見我們的聲音,不能拿我們的肺開玩笑。」

蔡宜助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數據,每到秋冬季節,中台灣飽受空汙之苦,尤其是南投縣去年下呼吸道疾病及肺病變死亡人數,高達241人,名列全國之冠,竹山更是重災區。1年有紫爆的天數高達一個月,害的罹患眼疾、皮膚病、氣喘的人數劇增。

▲「拒絕用肺發電!」60竹山人到中火抗議,蔡宜助參加告別式發現驚人秘密。(圖/網友蔡宜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現場演出行動劇,表達「拒絕用肺發電」、「回竹山呼吸更累」等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