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嗶一聲付款」台南力推行動支付 繳規費不用帶錢包

▲▼             。(圖/記者洪正達攝)

▲台南市政府力推行動支付,今後到公部門繳規費不必再帶錢包。(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公部門規費以後「嗶」一下就好!為便利辦理工商及公司登記的民眾繳費,台南市經發局開辦登記業務使用行動支付繳納規費,以後只要用手機感應就完成繳費,不用再往返便利商店或金融機構繳費。

經發局說,根據金管會資料,截至2018年上半年,行動支付累計全國總交易金額達到了356.1億元,已經超越了2017年全年的交易總額171.6億元,行動支付已經是時代潮流,響應中央2025年行動支付要達9成使用率的目標,經發局推行登記規費多元支付,除了現金、匯票、支票、一卡通繳納管道外,今年10月15日起與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合作於「公務機關臨櫃繳費平台」,新增使用行動支付感應繳納,提供洽公民眾繳納相關規費

經濟發展局蕭富仁副局長表示,民眾只要以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及台灣Pay帳號綁定信用卡,即可使用具有NFC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在櫃檯感應繳交規費,輕鬆完成行動支付,完全不必再付現金或刷卡,目前33家合作銀行信用卡無需交易手續費,希望民眾能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