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宣稱犯案! 墨爾本隨機刺人釀2死「歹徒來自索馬利亞」

 ▲▼ 澳洲墨爾本發生刺人事件。(圖/路透社)

▲ 澳洲墨爾本發生刺人事件,造成2死2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市區9日下午4時許發生隨機刺人案,造成2死2傷,死者包括歹徒希爾阿里(Hassan Khalid Shire Ali)。當時市中心的布爾克街(Bourke Street)傳出爆炸聲,希爾阿里開車衝撞店家,現場爆出濃烈火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稍後宣稱攻擊者是組織內的戰士,警方正朝恐怖主義攻擊方向偵辦。

希爾阿里來自索馬利亞,住在墨爾本的西北部。從影片中可見,他不斷揮舞刀子,與兩名警察在大街上對峙,之後被警方開槍射中,最終在皇家墨爾本醫院的手術台上身亡。在布爾克街商場的目擊者告訴《衛報》,「我們聽到一聲巨響」,還看見一團火球。

一段在微信上流傳開來的畫面顯示,一名勇猛的黑衣路人用商場的手推車撞擊、追著歹徒跑,影片後半段還能聽見許多聲槍響。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省(Victoria)省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則發布推文提醒民眾避開事發地點。

據澳洲《世紀報》(The Age)報導,墨爾本一間知名餐廳的共同老闆馬拉斯皮納(Sisto Malaspina)被希爾阿里攻擊身中多刀,不幸罹難。許多客人前往店門口致意,多年的合作夥伴潘格拉喬(Nino Pangrazio)傷心地說,「我覺得糟透了。我們從1974年開始合作,在那之前的10年就已經是朋友了。」

►快訊/墨爾本隨機刺人釀1死3傷! 勇猛路人「抓手推車撞歹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