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八一表演隊「炸開花」!珠海航展首迎公眾日...8萬民眾湧入歡呼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簡稱珠海航展)今(9)天進入公眾開放日,大陸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巴基斯坦空軍「梟龍」戰鬥機再次亮相,表演四機垂直向上開花、雙機對沖、大角度爬升、倒飛等精彩飛行特技,引爆現場觀眾歡呼連連。

▲▼珠海航展迎公眾開放日。(圖/翻攝自微博)

▲珠海航展迎公眾開放日。(圖/翻攝自微博/同下)

珠海航展公司預估本屆航展將有超過13萬專業人士、24萬普通觀眾入場參觀。11月6日至8日為專業日,11月9日至11日則是「公眾日」,開放普通觀眾購票參觀,不過每天限量8萬張門票。普通個人票一張要價500-550元人民幣,還可加價到「動態演示區指定區域」觀看表演。

▲▼珠海航展迎公眾開放日。(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票價不低,但當地民眾熱情不減,現場觀看表演的人海十分壯觀,「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殲-10戰機也變成「歡呼收割機」。今天參加表演的殲-10B戰機有單座機和雙座機,飛行隊開頭進行大仰角起飛,稱仰角達70度,展現發動機的優異性能。

隨後,八一表演隊還展現「開花」、橫滾、交叉飛行等動作,甚至有高度僅10米左右的超低空飛行,戰鬥機噴出的黃煙瀰漫現場,觀眾席不時傳來歡呼聲。

巴基斯坦空軍參展的梟龍戰機緊接著八一飛行表演隊後登場。它以「旱地拔蔥」開頭,展示其優異的爬升性能,緊接著再以大坡度盤旋展現低空機動性,之後也表演了翻筋斗、俯衝等動作。

下午換紅鷹表演隊接著表演,由8架K-8的教練機依次起飛,在空中變換不同隊型,先後放出彩煙進行高速爬升、繞圈再俯衝。值得關注的是,中間還展示「雙機對衝」的特技,場面十分精彩。

除此之外,5架K-8教練機以「箭頭」的形狀飛行,同時放出彩煙,其中兩架教練機圍繞另外3架進行翻滾動作,接著再次放着彩煙集中低飛,然後突然爬升至高空四散,讓彩煙項炸開成一朵花的樣子。

除了向上「開花」外,K-8教練機列隊也有向下俯衝,並在彼此距離極近的情況下交錯飛行,完成「剪刀交叉」的特技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