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空污再度「紫爆」 盧秀燕砲轟市府「軟弱不抵抗」

▲▼盧秀燕出席「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說明及CF首播」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盧秀燕認為地方政府軟弱不抵抗,讓市民深受空污之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6日起全市霧茫茫,猛打空污議題的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7日在臉書發文稱「戴口罩,不應該是我們的宿命!」她表示,綠能發電跟不上腳步,火力發電成為重中之重,中火所在的台中首當其衝,因地方政府軟弱不抵抗,長輩、小孩正深受其害。「盧秀燕在乎空氣,不會把大家的健康當空氣!」

▲▼盧秀燕批評台中空污,是地方政府軟弱不抵抗。(圖/翻攝臉書)

▲盧秀燕批評台中空污,希望大家挺身而出,捍衛下一代。(圖/翻攝臉書)

▲▼台中市空氣品質亮紅燈。(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空氣品質受到風速弱擴散條件不佳,導致空污嚴重。(圖/記者李忠憲攝)

盧秀燕文中說,她的發言人是位年輕爸爸,早上出門霾害嚴重,他說「他想不通!」,他的小孩在這座城市成長,卻擺脫不了口罩,鼻子過敏嚴重,為什麼會跟其他城市的小孩不一樣。她聽了很痛心,因為她身在其中,相信這也是許多市民朋友的共同心聲。

她也說,這幾年中央能源政策驟然變更,綠能發電跟不上腳步,火力發電成為重中之重,尤以中火所在地的台中首當其衝,也因地方政府的軟弱不抵抗,我們的長輩、我們的小孩居住在這座城市,正深受其害。

盧秀燕說,她在乎空氣,不會把大家的健康當空氣!這是我們的家園,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為了我們的環境,為了捍衛我們的下一代,這次我們一起挺身而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我們值得更好的台中。

文章一出,立刻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張姓網友說,唯有重啟核四,禁止火力發電,禁止高汚染工業,禁用汽柴油車,全面使用電動汽機車,加大植樹造林,我們的空氣才能變好。2025非核家園會讓世代子孫深陷空污泥沼,癌症罹患率加大,健保支付大量增加,加速健保倒閉危機。

王姓網友說,PM2.5會永久傷害我們的肺,政客不要那麼自私,為了自己的政權,犧牲全民的健康。做人不要那麼自私,為了政權,硬要廢核,用火力發電,造成空污,犧牲全民健康.。柯姓網友也說,「請給一家人健康的肺,台中人勇敢出來投票給國民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