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南彰蓋捷運  王惠美:現在不規劃,20年後彰化一樣落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南彰化10月份在路旁被插上「捷運到田尾」、「捷運到二林」、「捷運到員林」等等旗幟,被網友瘋傳「是要搭捷運去巡田水?」,7日國民黨提名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首度承認旗幟是支持者插的,同時邀請鄉親在11日,作伙手牽手,從南彰化二林鎮走到員林市,向中央爭取南彰化蓋捷運。

▲爭取南彰蓋捷運,11日王惠美廣邀鄉親,從二林鎮走到員林市,「手牽手,要捷運」運動。(圖/記者唐詠絮攝)

▲爭取南彰蓋捷運,11日王惠美廣邀鄉親,從二林鎮走到員林市,「手牽手,要捷運」運動。(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在員林市長張錦昆、市長候選人游振雄議員、溪湖鎮長候選人黃瑞珠、彰化縣議員葉麗娟、劉惠娟、曹嘉豪、張雪如等人陪同下,在員林火車站前召開記者會,預告11月11日將在南彰化舉辦「手牽手,要捷運」運動,提醒彰化縣民共同來關心彰南的建設,希望凝聚彰南鄉親力量,向中央爭取捷運。

王惠美指出,前瞻有4千多億用在軌道工程,目前執行率只有38%,現在不規劃,20年後彰化又是一樣落後,「前瞻是畫靶再射箭」,愈早規劃越早能放入計畫中,若當選縣長,一定會實現彰南要有捷運。

縣議員曹嘉豪更呼籲「去年通過的前瞻8年4千4百億前瞻軌道計畫,彰化為何不能爭取捷運,彰化的人口數不亞於6都,不是只有北彰,未來南彰二林工業區有350公頃,就業人口有將近2萬人,試問政府,交通如何解決?彰化人真的需要捷運建設」。

王惠美表示,在11日當天08:18分的時候,大家會一起手牽手,象徵心連心,一起向中央爭取捷運。牽手後,她會再以步行方式,從二林走到員林,展現彰化要捷運的決心,希望鄉親共同來參與。

縣長魏明谷也回應指出,縣政交通政策主張很明確,就是以打造30分鐘生活圈為目標,推動「三橫、三縱、三鐵、三橋」的規劃,逐步完善全縣的公路和軌道系統,並按既定建設期程,建設最務實、最符合現階段彰化縣民需求的,公路與軌道交通運輸系統。

由於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提出縣長選舉辯論會,並邀請候選人陣營一起討論,除了王惠美未回應外,其餘4位候選人均表示參加,今日王惠美受訪表示,辯論應有目的,讓鄉親更了解政見,只要是公正單位或媒體單位舉辦,她一定樂觀其成。

▲爭取南彰蓋捷運,11日王惠美廣邀鄉親,從二林鎮走到員林市,「手牽手,要捷運」運動。(圖/記者唐詠絮攝)

▲爭取南彰蓋捷運,11日王惠美廣邀鄉親,從二林鎮走到員林市,「手牽手,要捷運」運動。(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