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從海南洋浦港啟程 陸LNG貨櫃箱船首度北航

▲▼海南洋浦港吊裝LNG罐箱上船。(圖/翻攝自中新網)

▲海南洋浦港吊裝LNG罐箱上船。(圖/翻攝自中新網)

《海南》從海南洋浦港啟程 陸LNG貨櫃箱船首度北航

中國海油氣電集團指出,搭載130個液化天然氣(LNG)罐的罐式集裝箱船4日從海南洋浦港起航北上,這是中國海油首次利用LNG罐箱,將海南接收站多餘產能大規模運往北方地區的嘗試。本次運輸單船裝載130罐,單罐氣化能力可達2.5萬立方公尺,單罐在北方冬季取暖高峰期可以供鄉村500戶家庭使用5天。(中新網)

《浙江》浙江省科創新材料研究院成立 16名院士加盟

浙江省科創新材料研究院日前在浙江桐廬成立,來自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的16名院士加盟研究院,擔任專家委員會委員和顧問委員會委員,研究領域涉及納米材料超薄膜材料、微結構功能材料、磁學和磁性材料等新材料領域。(中新網)

《廣東》年增46.97% 萬科十月合同銷售540.7億人民幣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告,10月合同銷售面積341.3萬平方公尺,合同銷售金額540.7億人民幣,年增46.97%;累計今年前十個月合同銷售金額達4,856.2億人民幣,年增12.18%。10月份萬科新增物流地產項目3個,合計需支付權益價款2.17億人民幣。3個項目均由萬科全資持有,佔地面積合計21.3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6.7萬平方公尺。(財華網)

《香港》第三屆香港迪士尼跑步盛事啟動 超過1.3萬名參賽者參加

香港迪士尼樂園4日舉行第三屆「香港迪士尼樂園 10K Weekend 2018」跑步活動,今年以迪士尼皮克斯動畫為主題,分別設有「超人特攻隊10公里跑」、「怪獸大學5公里跑」等項目,吸引超過1.3萬名參賽者參加。(人民網)

▼第三屆香港迪士尼「10K Weekend 2018」跑步活動開跑。(圖/翻攝自人民網)

▲▼第三屆香港迪士尼「10K Weekend 2018」跑步活動開跑。(圖/翻攝自人民網)

《香港》香港科大籌建廣州分校 拚三年內招收首批研究生

香港科技大學已與廣州市政府就興建廣州分校簽訂合作意向書,現正積極籌建工作小組,計劃明年3月向國家教育部呈交辦校計劃書,期望分校於3年內招收首批研究生。香港科大的廣州分校臨近廣州南沙區慶盛高鐵站,佔地1.13平方公里,相當於本部面積的兩倍。(中新網)

《北京》陸調降1585個稅目進口關稅 稅率水準降至7.5%

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告,自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國稅率,涉及1585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約26%,主要涉及紡織品、機電設備及零部件等。(人民網)

《浙江》阿里巴巴發布Q2財報 核心電商收入同比增長56%

阿里巴巴集團日前發布2019財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本季度收入851.48億人民幣,同比增長54%;其中核心電商收入724.75億人民幣,同比增長56%。集團收入已經連續7個季度保持超過50%的高速增長。(中新網)

《山東》山東沂源鼓勵民營企業發展 推出金融服務力挺

山東省沂源縣近年來通過政策支援、金融服務等措施,全力支援民營經濟發展,並依託園區帶動、產業集聚等方式,引領民營企業走向創新發展。目前全縣形成醫藥健康、食品、新材料等多個產業集群,各類民營企業達4000多家,規模以上民營企業達到160多家,帶動近4萬名勞工實現就近就業。(新華網)

▼山東省沂源縣石橋工業園內的一間民營汽車材料公司。(圖/翻攝自新華網)

▲▼山東省沂源縣石橋工業園內的一間民營汽車材料公司。(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